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香港警方:暴力行为再次升级,2天拘捕86人;央行制定考核要求,全国性银行9月末LPR应用占比不少于30%;洛阳火车站挖出的古墓不是曹操墓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6 17:5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央行制定LPR应用情况考核要求 全国性银行9月末应用占比不少于30%

    证券时报8月26日消息,记者从多个信源获悉,随着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改革落地,央行近日制定了对银行新发放贷款应用LPR情况的具体要求。记者了解到,本次针对银行在新发放贷款中应用LPR的考核主要有两方面内容:一是设定了三个考核时点和“358”目标,具体来说,截至今年9月末,全国性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发放贷款中,应用LPR做为定价基准的比例不少于30%;截至12月末,上述占比要不少于50%;截至明年3月末,上述占比不少于80%。二是将贷款利率竞争行为纳入宏观审慎评估(MPA),所有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通过协同设定贷款利率隐性下限,否则在MPA考核中实行“一票否决”。

    2丨香港警方:暴力行为再次升级,2天拘捕86人

    央视新闻消息,香港警方26日下午再次召开例行记者会。警方在记者会上表示,上周末(8月24日与8月25日)激进示威者胡作非为的暴力行为再次升级,香港再一次陷入混乱。过去两天激进示威事件遍布香港各区,大量的暴徒打着和平示威的旗号,却肆意升级自己的极端暴行。警方通报,8月24日、8月25日2天共拘捕86人,涉嫌非法集结、袭警和藏有攻击性武器等罪名。在24日、25日共有21名警务人员受伤。

    3丨洛阳火车站改建期间挖出汉代古墓,文物局否认是曹操墓

    新京报消息,河南省洛阳火车站改建期间挖出汉代古墓一事引发关注。今日(8月26日),新京报记者从洛阳市文物局了解到,该古墓并非网传曹操墓,目前考古发掘工作正在进行。洛阳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改建、考古工作与火车站的正常运行互不冲突。

    4丨“微信青蛙Pro”双面屏正式发布

    据界面新闻,8月26日,微信支付正式发布搭载扫码器、双面屏的创新型智能商业硬件“微信青蛙Pro”。在开放支持小程序、微信卡包的基础上,微信支付还推出了“互动海报”等多个行业专属新功能,旨在实现“刷脸即会员”,建立起门店智能硬件入口与微信大生态的连接。至今,“微信青蛙”系列已规划3个产品方向:微信青蛙基础版、微信青蛙Mini、微信青蛙Pro。其中,最先落地的“微信青蛙基础版”主要是用于店内空间比较小的场景;“微信青蛙Mini”主要具备可移动的特点,应用于围餐包间等。

    5丨传特斯拉月底调价,特斯拉中国称尚不知具体涨价时间

    新京报消息,8月26日,有消息称特斯拉原定于9月初的全系涨价提前至本周五(即8月30日)进行,具体调价幅度可能在3%左右。对此,记者向特斯拉中国方面致电问询,对方表示,特斯拉产品价格是会有些上调,但具体涨价时间尚不清楚。从去年7月至今,特斯拉已对其车型售价进行过5次调整。

    6丨北向资金净流出超30亿元,中国平安净卖出逾11亿元

    8月26日(周一),北向资金净流出超30亿元,中国平安遭净卖出11.1亿元,贵州茅台遭净卖出6.35亿元,浪潮信息、药明康德获净买入逾1亿元。

    更多阅读:

    深高速董事长胡伟:高速公路行业已过了具备较高投资价值的时代

    中央财经委员会:加快养老保险全国统筹进度,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2家已受理科创板企业获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开学季机票卖出“白菜价”!部分热门航线低至1.5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