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50指数期货大幅下挫——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6 08:36

    上周五,美股暴跌,而今早新加坡A50指数期货大幅下挫。今天,大家最关心的,无疑就是A股能不能扛住?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道达号正式宣布,达哥回来了。旅游两星期,达哥归来仍是少年。

    回到成都,第一件事,从九点早评开始。消息面先不说,先看看即时的市场表现。

    今天早间,新加坡A50指数期货大幅下挫。截至上午7点30,A50指数期货大跌232.5点,报13392.5点,跌幅达1.71%。然后是人民币汇率离岸价,也是大幅下挫,最低时跌至7.1839。截至上午7点33分,报7.1700。

    这两个数据的大跌,都与此前周末消息面的突发情况有关。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导致了市场避险情绪的再度升温。而上周五,美股方面已经提前大跌,道琼斯指数大跌了600多点,这也是8月份以来,美股出现的第三次单日大跌。

    今天,大家最关心的,无疑就是A股能不能扛住?

    我个人的看法是,市场短期确实存在压力,而且今天A股出现一定幅度低开的可能性比较大。当然,这个压力并非来自达哥的回归,而是来自中美贸易摩擦再生变数。但我认为,这一因素对于市场的影响,应该会一次比一次小。比如5月初那一次,沪指直接跌了170点,跌幅5.58%。而到了8月初,跌幅基本上就是在百分之一点几,低开四五十点了。

    而今天,低开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但大盘能否扛得住,就要看市场内部的自身因素了。而昨天,管理层发声,对市场进行定调,表示深化改革方案已经成型。而这也就是向市场发出了利好的信号,至少是告诉大家,市场下跌不要慌,管理层手里还有好牌,就看什么时候打出来而已。

    今天,还有一个消息其实也很重要,央行10月8日起调整住房贷款利率。中国人民银行8月25日发布公告称,自10月8日起,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以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

    这个事情,大家很关心,会不会对大家的按揭产生影响。其实,对于已经开始执行的贷款合同,依然不受影响,还是按照原有合同执行。但对于新的贷款合同,就要根据调整后的来执行了。当然,具体影响,要看具体的情况。总的来说,我的认识是,这一新的调整,主要是为了今后更加灵活方便的对房贷利率进行调整,房地产市场过热的区域,可能贷款利率会提升,而不那么热的地方,就没有什么影响了。所以,这个其实是一个中性的政策,归根结底是要明确一个目标,房地产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调查显示:农村儿童电子产品用时明显高于城市儿童

    下一篇

    风口上的猪周期:盛宴还是“剩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