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誉远“牵手”山西国投 山西中医药航母起航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5 23:22

    8月23日,广誉远控股股东西安东盛集团有限公司与山西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山西国投)全资子公司山西创投正式签署股权转让协议,A股上市公司广誉远牵手山西国资进入实质性合作阶段。曾被誉为中国四大药店之首的广誉远,将携山西国投强大的资本优势和东盛广誉远灵活的机制优势,强势出征扬帆远航,续写未来500年广誉远辉煌篇章。

    有业内人士认为,山西国资股东的引入有利于广誉远完善资本结构和公司治理,再结合山西道地药材和传统中医文化资源、中医药人才资源的优势,可以打造出山西的中医药航母。这不仅能带动山西中医药产业迈入国内第一方阵,也会为煤炭大省产业转型升级增添新动能。

    广誉远始创于公元1541年,它的前身为山西广盛号药铺,是中国现存历史悠久的中药企业与药号品牌,曾与北京的同仁堂(1669年创建)、杭州的胡庆余堂(1874年开张)、广州的陈李济(1600年创建)并称为“清代四大药店”。近500年历史的“广誉远”先后历经了广盛号、广升聚、广升蔚、广升誉、广升远、山西中药厂、山西广誉远等十几个商号的岁月变迁。

    2003年8月25日,东盛集团入主山西广誉远中药有限公司,从此广誉远开始了脱胎换骨式的发展阶段。十六年间,在掌门人郭家学的带领下,广誉远逐步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于2013年全面实施“精品中药”战略,开展“百家千店”工程,组建了营销体系,打造了高端中医药的品牌形象,并建立九大药材基地。广誉远这张历经沧桑的中华老字号品牌,终于焕发生机,成为A股医药上市公司中的一颗闪耀“明珠”。

    为了做强做大广誉远这个山西老字号品牌,带动山西中医药发展,西东盛集团与山西国投牵手合作,山西国投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入股广誉远,在股权投资、流动性方面给予全面支持。双方将围绕上市公司产业发展、产业配套方面,共同出力、出资做强做大广誉远。

    据悉,根据双方之前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山西国投将协调东盛集团与山西省政府达成全面合作协议,为东盛集团在山西省的投资计划提供全方位政策支持。包括资金、税收、人才引进、住房安置、研发奖励等一系列政策。这也被市场认为是山西全方位支持以广誉远为代表的中医药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山西目前正在积极布局中医药产业,根据山西省中医药发展的战略规划,到2020年山西要把中医药产业打造成全省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山西国投携手东盛广誉远强势出发,一方面有利于新旧动能转换中的山西快速壮大中医药产业,打造山西中医药航母,另一方面也为广誉远长远发展提供了战略保障和市场空间,此次民营上市公司与国资的战略合作是一次真正的“双赢”。

    山西国投董事长王俊飚表示,通过双方全面合作,力争将广誉远这个山西知名的中药老字号培养成为山西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极和新动能的标杆企业,对山西省培育壮大晋药品牌、引领山西中药产业快速发展、加快建设中医药强省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此举在广誉远掌门人郭家学看来,山西省国投战略投资广誉远中药,为百年国药老字号广誉远注入了强大的动能。山西国投总资产约2.96万亿,净资产约7550亿(未经审计),实力很强。山西国投的战略入股也将提升和整合公司的资本优势、品牌优势、市场优势、产业优势及文化优势;同时,为了保障广誉远实现可持续发展所需要的珍惜贵细药材和研发、渠道方面获取竞争优势,山西国投将在上游中药种养殖基地、中游中药生产研发、下游中医诊疗服务体验和文化传播等全产业链体系的建设与发展等方面积极布局投资,全面为广誉远赋能,将广誉远做优、做强、做精、做大。广誉远管理层将全面聚焦广誉远国药产业,强化内部管理,强化并进一步创新整合营销,强化人才梯队建设,强化科技创新,打造狼性管理团队和企业文化。

    自始至终贯彻以服务消费者健康为中心和中医药让生命更美好的企业使命,始终恪守“修合虽无人见存心自有天知”“非义而为一介不取合情之道九百何辞”的经营理念,坚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人民创造高品质中医药产品和服务,为投资者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更好生活,为社会创造更多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当前,最核心最迫切的管理突破口是在今年上半年努力调整成长方式的基础上,举公司管理者力量和全体员工的创造力在未来两个季度迅速改善上市公司净现金流和销售收入的持续稳健增长,以优良的经营业绩给投资者惊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富时罗素旗舰指数A股权重扩容至3倍 2500亿元“活水”有望注入

    下一篇

    央行明确个人房贷利率不得低于相应LPR 房价上涨较快地区LPR加点可能更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