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周车市观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5 23:22

    上周国内上市新车4款 皆为改款车型

    每年的7、8月份通常为车市销售“淡季”。中汽协数据显示,尽管7月国内整体车市销量下滑幅度收窄,但仍难挽车市疲软之势,产销量仍旧呈下滑趋势。车企面对销售“淡季”最直接的反应是市场活动减少,如新车上市的集中度降低。上周国内上市新车仅4款,皆为改款车型,包括全新一代阿特兹、2020款博瑞GE以及全新一代传祺GA6、新风行T5均为此前车型的新增版本,目的皆为对标国六排放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新能源汽车一直都是各车企的宠儿,但在上周新车上市中缺席了。随着2019新能源补贴政策的正式实施,补贴力度大幅下滑,新能源车市也逐渐由“政策”主导走向“市场”主导,市场竞争将逐渐加剧。

    “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加剧对于国内新能源汽车健康发展是好事。”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松在“2019新能源汽车用户价值暨保值率峰会”上表示,这样可以淘汰一些所谓的伪新能源汽车企业,促进产业发展,迫使企业真正聚焦在新能源汽车的科技创新与研发上。

    国内车市产销量持续走低,中汽协更是提前下调了今年整体车市和新能源车的年终销量目标。面对车市“疲软”走势,江铃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徐骏认为,这是各大车企快速抢占市场的一大机遇,谁能在这一阶段赢得市场,谁就能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活得更好。据中汽协预测,国内车市将于8月开始回暖。那么,在经历7月产销量下滑幅度收窄后,正处在销量“淡季”的8月车市是否会触底反弹?

    每经记者:刘洋 甄素静 李星 毕媛媛 每经编辑:张弩 胡玲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周票房回顾

    下一篇

    经济有韧劲是中国坚决反制的最大底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