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香港警察遭围堵疑似鸣枪示警,一名警察被暴徒刺伤;专家解读央行新政:个人房贷利率不会下降,避免刺激房地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5 22:52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香港警察遭围堵疑似鸣枪示警

    据央视新闻的报道,25日晚,香港警察在荃湾附近遭多名激进示威者围攻。期间,有警察疑似不得已鸣枪示警,欲逼退示威者。

    另据央视新闻的报道,25日晚,香港部分示威者手持木棍、砖头等器械,破坏香港二坡坊部分店铺。现场玻璃碎裂一地,有示威者将灭火器扔进店中,至少一家餐馆与麻将馆受到波及。

    2丨香港警察遭暴徒刺伤

    据人民日报的报道,今晚,香港荃湾,一名警察被暴徒用刀刺伤,衣服被血染红。

    3丨香港激进示威者拆下国旗践踏 还挥动星条旗

    8月25日,香港激进示威者来到葵涌运动场,摘下悬挂在运动场的国旗,并将国旗平铺在地上,让其他示威者践踏。同时,有激进示威者挥动美国国旗。事后,运动场工作人员将国旗收回。

    4丨券商自营资金二季度新进55只个股 科技股医药股受青睐

    据数据统计,截至8月25日已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共有105家获得券商自营资金进驻(未进入公司前十大股东的忽略不计),持仓市值合计200亿元。其中,新进个股55只,增持17只,减持15只。券商持股市值超1亿元的有海康威视、恒力石化。最受青睐的个股是光电股份,前十股东名单中有3家券商。已披露的百余只券商重仓股中,有一半为二季度新进。从行业分布看,医药制造和通信、电子等科技股吸引了不少券商资金。

    5丨上证报:美股在忙着闪崩,而我们的A股正紧锣密鼓深化改革开放

    受消息面因素影响,上周五美股大幅下挫逾600点,引发部分A股投资者的担忧。而据上证报统计,在最近一年间,道指单日下跌逾500点的情况共出现14次。此前13次美股大跌后的次一交易日,A股只有1次跌幅超过了美股,跌幅逾1%的也只有2次,甚至还有6次不跌反涨。

    就这一次看,担心周一A股大幅低开的同时,投资者也要留意多方面的最新消息,如8月25日,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召开会议,研讨细化资本市场改革总体方案。再向前溯,8月23日,科创板并购重组注册制的相关规则、A股境内分拆上市的相关规则相继出炉。可以说,美股在忙着闪崩,而我们的A股正紧锣密鼓深化改革开放,短期震荡过后,A股的活力与韧性将越来越充盈。

    6丨专家解读央行新政:个人房贷利率不会下降 避免刺激房地产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师鄂永健表示,一是新机制下新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无论是首套还是二套,都和之前基本不变,二是央行各地分支行会结合各地情况,规定加点下限。因此,新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得以保持稳定,既不下降,也不会明显增加利息负担。该举措有利于在推动企业贷款利率下降的同时,避免房地产市场过热,充分体现了不以刺激房地产为短期刺激手段的意图。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新机制下,房贷利率没有变化,存量和增量都基本没有变化。目前看大部分城市的房贷利率、放款周期基本平稳,有轻微波动,但主流是平稳。整体看,房地产调控政策避免房贷过量,引导资金进入实体经济。

    更多阅读:

    为周一开盘操碎心?别慌,前13次美股大崩后,A股是这么走的!

    山西古交首富涉黑案庭审6天结束,26位嫌疑人被控多项罪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如何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加强涉水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建设等问题  生态环境部、财政部等10部门一把手集中表态

    下一篇

    工业机器人需求放缓 埃斯顿斥巨资收购Cloos是否是一条好出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