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颜如玉回应宣传涉假被罚:加强经销管控;六个核桃母公司上半年净赚12.68亿元;七国集团峰会引发示威游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5 15:57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新华社财经观察: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在非洲前景可期

    新华社25日消息,近年来,中非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人民币以其便利中非贸易与投资、优化外汇储备结构、防范汇率风险、稳定金融体系等多方面优势,日益受到非洲各国重视。业内人士指出,在非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可以从加大政府层面支持、把对非贸易投资与人民币国际化相结合、加快中非金融合作等领域入手,让更多非洲国家及其机构对人民币更熟悉、更信任、更乐意用。假以时日,人民币在更多非洲国家纳入储备和结算货币将水到渠成。

    2丨颜如玉回应宣传涉假被罚:加强经销管控

    8月25日,广州颜如玉公司针对“经销商涉虚假宣传被罚百万”一事回应澎湃新闻,已成立专项小组,第一时间对所有经销商进行排查,并再次要求经销商依法依规开展宣传工作。

    3丨七国集团峰会引发示威游行

    新华社25日消息,七国集团(G7)峰会24日在戒备森严的法国南部海滨城市比亚里茨开幕。当天,在距离比亚里茨约30公里的法国小镇昂代,反对G7峰会的示威游行也同步开始。示威者举着各色标语和旗帜,有反对资本主义的,有呼吁保护环境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有提倡社会公平的等等。还有示威者举起长长的横幅,上面写着大大的G7和用十余种文字写的“不”,以此表达对G7的抗议。

    “我们反对的是强权政治,G7是富人俱乐部。”示威者阿兰卡说。另一名示威者艾扎吉尔说:“G7的领导人没有采取足够的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和保护生态环境,他们不过是个精英俱乐部!”据法国警方估计,当天有9000余人参加了在昂代的示威游行。组织方则表示,当天示威者多达1.5万人。

    4丨养元饮品:上半年净利润12.68亿元 同比下降3%

    养元饮品8月25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4.57亿元,同比下降16.98%;净利润12.68亿元,同比下降3.04%;每股收益1.20元。报告期内,公司在引领核桃饮品产业做大做强的同时,积极培育植物蛋白乳行业及市场成长,将着力研发更多具有营养、功效、美味的植物蛋白饮品,以满足“素食主义者”和人们对植物蛋白营养的需求。

    5丨国投电力:上半年净利润22.76亿元 同比增长45%

    国投电力8月25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6.09亿元,同比增长10.25%;净利润22.76亿元,同比增长44.92%;每股收益0.32元。上半年,公司控股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725.09亿千瓦时、上网电量702.43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11.29%和11.28%;平均上网电价0.312元/千瓦时,同比减少3.16%。

    6丨美国亚特兰大一处高尔夫球场遭雷击 致6人受伤

    央视新闻25日消息,24日,美国亚特兰大伊斯特莱克地区一处高尔夫球场遭到雷击,导致6人受伤。雷击发生时,现场正在进行一场比赛,闪电击中场边一棵大树,导致人员受伤。赛事举办方介绍说,当时同时发生了两起雷击,一起发生在维修区,另一起发生在赛场附近。闪电击中了大树,电光火石之际,大树瞬间冒出青烟,掉落的树枝砸中了现场观赛的6名观众。幸运的是,当时有医护人员在现场,立即对伤者进行了检查、救治,他们的伤情也并不严重。受雷击影响,当天的比赛不得不暂时停止。

    更多阅读:

    活久见!航天员太空“黑”进前任银行账户,该用哪国法律管?

    中美贸易战,越南成赢家?美国厂商说No,“中国领先越南15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养元饮品:上半年净利润12.68亿元 同比下降3%

    下一篇

    国投电力:上半年净利润22.76亿元 同比增长4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