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石化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24.7% 拟每股派息0.12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5 15:57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8月25日)下午,中国石化(600028,SH)发布2019年半年报。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499万亿元,同比增长15.3%,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3.38亿元,同比下降24.7%。对于公司上半年增收不增利的情况,半年报中也给出了解释——营收增长系“公司生产规模扩大及贸易业务规模同比增加”,而净利润下降“主要归因于炼油、化工等主要产品毛利收窄的影响。”事实上,据中国石化半年报,公司主营业务中,除“勘探及开发”业务毛利率有所提高外,“炼油”、“营销及分销”、“化工”板块毛利率同比均出现了下滑,其中“炼油”业务的毛利率同比下降了3.4个百分点,降幅较多。

    与此同时,中国石化还推出了中报利润分配方案。按2019年9月16日(登记日)总股数计算,每股派息为0.12元(含税)。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投电力:上半年净利润22.76亿元 同比增长45%

    下一篇

    江西15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被严重警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