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资滚滚而来,如何搭上车?​

    中国证券网 2019-08-24 19:21

    MSCI扩容对A股长期影响体现在哪些方面?银华MSCI中国A股ETF基金经理周大鹏表示,首先就外资纳入A股的长期图景来说,完全扩容会带来大概两万亿元左右的资金流入。从现在的时点来说,增配A股或者对A股保持均衡配置是较好的选择。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天凌晨,富时罗素公布了A股纳入因子提升安排,该变动将于9月23日开盘前正式生效。8月8日,MSCI宣布MSCI将实施二次扩容,大盘A股纳入因子将从10%增加至15%,并将于8月27日(下周二)收盘后生效。

    面对汹涌而来的外资,如何一键分享红利?

    MSCI主题基金,了解一下。

    据悉,截至2019年8月22日,全市场共有30只MSCI主题基金,均为被动指数产品,但规模分化严重。其中,规模在20亿元以上的仅3只,分别是华安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和银华MSCI中国A股;规模在5—12亿元的6只,超过半数基金的规模在3亿元以下。

    那么,问题来了。MSCI中国A股国际通、MSCI中国A股指数尚且傻傻分不清,更不用说增强、质量、价值、低波等各种细分种类……

    简单来说,MSCI针对A股开发的指数系列中,最具代表性的是MSCI中国A股人民币指数,也被称为MSCI“旗舰”指数,该指数同时包含大盘股和中盘股,并且成份股全部在沪股通和深股通名单中,方便外资一键配置。目前全市场跟踪该指数的仅有银华MSCI中国A股ETF。

    作为工具型产品,该如何用好MSCI中国A股ETF?

    银华基金券商业务部总经理苏冲给出了三种策略:

    首先是最简单的买入并持有;

    其次是结合择时把握短期机会;

    最后是长期可以采用的“核心+增强”方式,以MSCI ETF为核心持仓,配以行业主题ETF或者相关板块的股票。

    MSCI扩容对A股长期影响体现在哪些方面?银华MSCI中国A股ETF基金经理周大鹏表示,首先就外资纳入A股的长期图景来说,完全扩容会带来大概两万亿元左右的资金流入。从现在的时点来说,增配A股或者对A股保持均衡配置是较好的选择。

    事实上,近期市场的反弹也和外资进入的节奏相呼应。中信建投证券报告认为,8月和9月是国际主流指数集中扩容的时间节点,MSCI指数、富时罗素指数和标普道琼斯指数三大指数均在此期间集中扩大纳入,将带来海外增量资金的“共振效应”。

    而桥水基金的创始人雷•达里奥,近期在高调宣布看好中国市场的同时,也买入了一只MSCI纳入A股概念的ETF:MCHI(MSCI纳入A股概念ETF)。

    MSCI近期研究指出,中国A股市场仅占全球市值加权指数的4%,仍处于低配状态。MSCI预计,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和金融基础设施的发展,全球基金和新兴市场基金的投资者将会重新权衡其资产组合中对中国股票的配置。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证券网 陈玥

    上一篇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方宣布进一步提高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税率发表谈话

    下一篇

    董小姐又要造车,到底咋回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