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西安叫停加油站加油区扫码支付;中国“意念打字”新纪录诞生,每分钟69个汉字;日本245万经营者将年满70岁,但后继无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4 17:58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西安叫停加油站加油区扫码支付,严禁“摇一摇”

    8月23日,从西安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日前市应急管理局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加油站安全管理工作,严禁在加油作业区使用手机支付等行为。西安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在加油作业区等爆炸危险区域内明显位置张贴禁止使用手机警示标识,严禁使用手机接打电话,严禁用手机支付相关费用,严禁张贴、设置"微信扫码""摇一摇"等易误导顾客使用手机的提示、标识等。

    2丨中国“意念打字”新纪录诞生,每分钟69个汉字

    《科创板日报》24日讯,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举行,中国利用脑机接口技术打字的新纪录在第三届中国脑机接口比赛中诞生!该纪录的创造者是来自天津大学精密仪器学院的学生魏斯文,她脑控打字速度达到每分钟691.55比特,或69个汉字,超过普通人手。

    3丨日本中小企业倒闭潮:245万经营者将年满70岁,但后继无人!

    据央视财经,仅2019年上半年,日本就有400家企业因为“人手不足”而倒闭,刷新历史最高纪录。日本分析机构称,由于少子化现象严重,加之日本民间家族观念根深蒂固——宁愿关门、也不愿将企业让“外人”接手,企业“后继无人”现象日趋严重,已经危及日本经济。据2018年日本中小企业厅的统计,到2025年,有245万日本中小企业经营者的年龄将超过70岁这一退休标准线。其中,127万人表示目前依然没有找到合适的继承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受中美经贸摩擦影响 中国游客数量萎缩 美国旅游业遭受打击

    下一篇

    山东整治无证幼儿园 取缔4647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