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林郑月娥:大家都累了,我们可否坐下来谈一谈? 中国人权研究会:美国枪支暴力严重践踏人权;伊朗成功试射一枚“新型导弹”

    2019-08-24 16:56

    1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伊朗成功试射一枚“新型导弹”

    据环球网,《华盛顿时报》最新消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指挥官称,伊朗成功试射了一枚“新型导弹”。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指挥官侯赛因·萨拉米8月24日向神职人员透露,前一日伊朗曾进行导弹试验。萨拉米将其称为“国家辉煌的一天”,但未提供关于武器或试验本身的更多细节。

    2丨中国人权研究会:美国枪支暴力严重践踏人权

    据新华社,中国人权研究会24日发表《美国痼疾难除的枪支暴力严重践踏人权》一文,揭露美国在枪支暴力方面长期存在的严重人权问题,指出美国在人权议题上的双重标准和虚伪实质。文章说,近日美国连续发生多起严重枪击案,再次凸显美国枪支泛滥的严重后果,折射出美国政治和社会制度的深刻危机,反映了“美式人权”的根本缺陷。文章指出,美国的枪击案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恶性枪杀案件更是形成对公众安全的重大威胁。枪支暴力严重践踏人权,特别是直接侵犯了美国民众的生命权。
      

    3丨林郑月娥发文:大家都累了,我们可否坐下来谈一谈?

    据央视新闻,8月24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社交媒体上发表题为《大家都累了》的文章,呼吁用对话的方式,来为香港找出路。林郑月娥称,现在持不同政见的人、不同岗位的市民,相互之间的不满不断升级,甚至可能让仇恨滋长。经过两个多月,大家都累了。持续抗争并非出路。她发出呼吁:“我们可否坐下来谈一谈?”政府提倡的对话,是不分阶层、不分颜色、不分年龄、并且持续一段颇长时间的对话。最重要的是整个社会都抱有相同信念,一起推动,通过沟通去互相理解、放下和宽恕。如果民间有对话平台,希望有官员参与,政府也都乐意出席。

    4丨日本中小企业倒闭潮:245万经营者将年满70岁,但后继无人!

    据央视财经,仅2019年上半年,日本就有400家企业因为“人手不足”而倒闭,刷新历史最高纪录。日本分析机构称,由于少子化现象严重,加之日本民间家族观念根深蒂固——宁愿关门、也不愿将企业让“外人”接手,企业“后继无人”现象日趋严重,已经危及日本经济。据2018年日本中小企业厅的统计,到2025年,有245万日本中小企业经营者的年龄将超过70岁这一退休标准线。其中,127万人表示目前依然没有找到合适的继承者。

    上一篇

    林郑月娥发文呼吁“对话找出路”:我们可否坐下来谈一谈?

    下一篇

    英央行行长提议创建新储备货币减小对美元依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