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香港500辆的士挂国旗遭暴徒强拆,司机被激光笔照射;受台风“白鹿” 影响,长三角铁路部分列车运行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4 11:5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香港500辆的士挂国旗遭暴徒强拆 司机被激光笔照射

    据环球时报微博,8月23日,守护香港大联盟联同香港的士司机发起“守护香港、风雨同舟”大行动,超过500辆香港的士司机挂上国旗,沿香港主要街道行驶。从现场视频可以看到,插着国旗的的士行经过时,竟有暴徒冲上马路强拆国旗,还有暴徒用激光笔照射司机眼睛。另据香港《明报》报道,活动当晚,由铜锣湾维园至北角港铁站一带,每当有插着国旗的的士经过,现场就有人大喝倒彩。

    2丨受台风“白鹿” 影响 长三角铁路部分列车运行调整

    据上海铁路局官方微博消息,受台风“白鹿”影响,长三角铁路将对8月24日8趟上海到深圳、珠海、广州的动车组列车临时停运,25日厦门北开的2趟旅客列车临时调整运行。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中国铁路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以上均不收取手续费。

    3丨美联储主席称贸易政策不确定性伤害美国经济

    据新华社,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23日警告说,美国贸易政策不确定性正在造成全球经济放缓、美国制造业和资本支出疲软等问题。美联储当前面临的挑战,是“在货币政策能力范围内”维持美国就业强劲与通胀稳定。鲍威尔还重申美联储将“采取适当措施维持美国经济扩张”,这使得市场对美联储9月降息的预期得到进一步巩固。

    4丨斯里兰卡全国紧急状态解除 连环爆炸曾造成超250人死亡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3日,斯里兰卡国防部常务秘书尚塔·考特戈达向当地媒体表示斯全国紧急状态已经被解除。4月21日,斯里兰卡发生连环爆炸,造成超过250人死亡、500多人受伤。4月22日,斯总统媒体办公室宣布,斯里兰卡次日起进入“有条件的全国紧急状态”,并随后数次延长。

    5丨亚马逊雨林8个月发生7万起火灾

    据新京报消息,8月22日,媒体报道称,巴西亚马逊热带雨林山火持续数周。截至23日,巴西发现76720个着火点。据观测,亚马逊雨林每年都会发生火灾,2019年火灾数比2018年同期增加逾8成。2019年6月森林砍伐比去年同期加速了60%以上。相当于每天每分钟都有一个半的足球场大的雨林面积被破坏。

    更多阅读:

    商业银行代理保险办法出炉!一文详解保费结构、佣金结算、宣传误导……

    2900点稳了:富时罗素旗舰指数A股权重扩容至3倍,累计2500亿元“活水”马上就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亚马逊雨林8个月发生7万起火灾

    下一篇

    旺季因素支撑 玻璃酝酿涨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