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孟晚舟事件同两名加公民个案性质完全不同;上海迪士尼回应坚持翻包检查:安检系应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4 08:54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孟晚舟事件同两名加公民个案性质当然完全不同

    据央视新闻,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同加拿大外长弗里兰共见记者时,有关两名加公民被中方任意拘禁与孟晚舟案有很大不同的言论,我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当地时间23日发表谈话称,孟晚舟事件同两名加拿大公民个案性质当然完全不同。

    孟晚舟事件不是一起简单的司法案件,而是美国动用国家力量,伙同其个别盟友,以莫须有的罪名对一家中国民营高科技企业进行打压。这是典型的霸凌行为。美、加个别政客在孟晚舟事件上颠倒黑白,妄图误导舆论和民众,再次充分暴露这一事件的政治属性。美、加在孟晚舟事件上的所作所为才是任意拘禁中国公民,两国滥用双边引渡条约,严重侵犯中国公民合法权益,完全是出于政治目的。我们再次敦促加、美认真对待中方严正立场,纠正错误,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确保她平安回到中国。

    而康明凯、迈克尔两名加拿大公民系因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犯罪被依法逮捕。我们再次重申,中国是法治国家,中国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办案。任何国家都应尊重中国司法主权,不应当对中国司法主权范围内的事情指手画脚。

    2丨上海迪士尼回应坚持翻包检查:安检系应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据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官方微信消息,8月23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团队就上海迪士尼乐园游客须知发布相关说明。称安检不是件有乐趣的事,但是应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需要在所有游客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之前,对游客及其携带的行李物品进行安检。并称与各部门通力合作,制定了游客入园的安检流程,并持续进行审视及优化,以确保其合法合规。有关乐园的食品政策的诉讼未决,“迪士尼不接受调解”的说法不符合事实。

    3丨香港特区政府多部门:滋扰活动及暴力行为严重影响经济

    据新华社,香港特区政府多个部门23日举行跨部门记者会表示,香港近期发生的滋扰活动及暴力行为,对经济民生等产生较大负面影响,呼吁市民不要参加妨碍社会秩序的活动,共同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

    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表示,作为国际航空枢纽,香港航空、旅游、贸易、物流等行业都受到严重损害。8月1日至21日,香港国际机场客运量约41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减少约54万人次,货运量也较去年同期下降约14%。

    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强调,8月15日至20日,访港旅客人数比去年同期下跌了49.6%,这是近年最大的跌幅,情况令人担忧。酒店业也受到较大冲击,去年8月酒店平均入住率达90%,但今年8月个别地区酒店入住率跌幅超过一半。希望未来社会秩序可以恢复,对市民和经济的负面影响能够逐渐消除。

    4丨银保新政来了!佣金统一转账、保障型及长期型险种占比不低于20%

    上海证券报今日获悉,《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管理办法》于本周下发至各银行及保险公司。《管理办法》在准入退出、经营规则、问责制度、佣金支付、保障型险种占比等方面提出了更全、更细的要求,旨在解决银保转型难、销售误导和手续费“小账”屡禁不止等突出问题。商业银行与保险公司结算佣金,应由保险公司一级分支机构向商业银行一级分支机构,或者至少二级机构统一转账支付。具备条件的商业银行与保险公司,应实现法人机构间佣金集中统一结算。商业银行代理销售意外险、健康险、定期寿险、终身寿险,以及保险期间不短于10年的年金保险、两全保险,和财产险(不包括投资型财险)的保费收入之和,不得低于保险代理业务总保费收入的20%。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中国将对原产于美国的约75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富时罗素确认A股权重扩容3倍,新纳入87只中国A股;美股遭重挫,道指跌逾620点

    富时罗素确认A股权重扩容3倍!这些个股最新被纳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应单方面对美征收关税,欧盟起草激进计划反击美贸易战

    下一篇

    “窃听风云”“通天大盗”…黑客视角了解网络安全风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