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半年亏损8.94亿 东方园林:预计第三季度财务状况有所改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3 21:35

    每经实习记者 宋可嘉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魏官红    

    8月23日,东方园林(002310,SZ)发布了2019年半年报。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1.91亿元,同比下降了66.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8.94亿元,同比下降了234.58%。此前东方园林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公司上半年亏损5.5亿至7.5亿元。如今看来,实际亏损更加严重。

    这家寻求“自救”近两年的“中国园林第一股”,在2018年因发债计划意外失利后,股价便进入大幅下降通道。如今,面对这份糟糕的“成绩单”,东方园林在半年报中解释称:2019年上半年,由于金融环境和行业政策变化,加之自2018年年底以来集中偿还了大量有息债务,公司主动关停并转部分融资比较困难的PPP项目,控制了投资节奏,减少了运营投入;此外,部分运营的环保工厂进行技改,报告期未产生收益。营业收入减少的同时费用持续发生,特别是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且报告期处置资产产生了一定的投资损失。上述因素共同导致了东方园林2019年上半年业绩亏损。

    另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东方园林2019年上半年的应付账款和应收账款数额仍都维持在高位。

    2019年半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应收账款为89.88亿元,应付账款为106.26亿元。应付职工薪酬金额为3.92亿元,较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数额增长了超1亿元。而东方园林也在财报中提及了公司面临着收入确认风险及已完工未结算存货风险。

    实际上,尽管半年报亏损严重,但刚刚交接完控股权,将成为朝阳区国资中心下属首家A股上市公司的东方园林在半年报中表示,随着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变更,在朝阳国资的带领下,公司将继续保持旺盛活力,在保持原有经营机制和团队效率的情况下,显著提高抗风险能力。生态环保领域国有资源和民营机制的优势互补,能帮助公司较好应对市场和金融环境的变化,实现公司健康、快速发展。

    东方园林还披露称,2019年7月至9月,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9400万至2.94亿元,同比减少5.40%至69.75%,主要为公司财务状况处于恢复期,公司项目运营逐步恢复正常。2019年第三季度当期比2019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财务状况将有所改善。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民营制造哪家强?│ 数读

    下一篇

    华为为什么要上长春的“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