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城控股上半年销售1224亿,同比增长28%

    2019-08-23 17:37

    8月23日晚间,上交所网站披露新城控股(601155,SH)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整体经营业绩持续稳步增长。今年上半年,新城控股实现营业收入170.64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92亿元。

    上半年,新城控股实现销售金额1224.18亿元,同比增长28.44%,销售面积1049.5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5%。根据克而瑞发布的《2019年1-6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新城控股上半年房地产合同销售金额行业排名第8位。新城控股在各大深耕城市市场占有率较去年同期都有显著增长,在江苏、上海、天津、湖南、山东、浙江、湖北和安徽等省市,已跻身所在区域TOP10,其中在苏州、上海及常州等城市相继完成百亿销售。

    新城控股旗下商业品牌吾悦广场保持快速发展势头,上半年实现租金及管理费收入17.41亿元,同比接近翻番,出租率高达98.49%。上半年,吾悦广场新开业2座,已开业数量达到44座,已开业面积411.03万方,同比增长63.06%;下半年,新城控股还将开业20座吾悦广场。目前,新城控股在建及开业的吾悦广场总数达119座。

    房地产销售已售未结转资源近2960万方商业租金管理费收入近翻番

    报告期内,新城控股实现结算面积264.51万平方米、结算金额274.77亿元(含合作项目),实现营业收入170.6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29%。

    通过分析可以发现,今年新城控股房地产开发销售的营业收入结算,将集中于下半年。根据半年报,新城控股上半年完成竣工面积404.10万平方米,而下半年计划竣工面积则高达1469.26万平方米,包括住宅项目1068.51万平方米,商业综合体项目400.75万平方米。与之对应,新城控股今年的营业收入以及利润结算,也将呈现出明显的前低后高态势。较之2018年979.82万平方米(含合联营项目)的竣工面积,新城控股今年计划竣工面积超过1800万平方米,增长90%以上。

    上半年,新城控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9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3%。对此,业内人士分析,新城控股上半年合同销售金额增长28.44%,对应的营销费用和管理费用刚性支出会高于去年同期,因此利润同比增长小于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同时,根据半年度报告,新城控股销售预收款从2018年底的1182亿元,增加到1723亿元,已售未结面积达到2960万平方米,未来营收及利润的可结算资源充足。

    商业管理运营方面,吾悦广场上半年租金及管理费收入为17.41亿元,同比增长98.74%。吾悦广场租管费收入的快速增长,除了购物中心开业数量从去年同期的26座增加至44座(其中两座于2019年6月下旬开业,报告期内收入贡献较小)带动收入增加以外,部分吾悦广场单店租金及管理费收入增长明显,也带动了整体收入的有力增长。

    此外,上半年,新城控股房地产开发销售业务毛利率33.76%,物业出租及管理业务毛利率69%,毛利率整体水平继续保持高位。

    净负债率同比下降39个点现金短债比1.7倍

    根据半年度报告,新城控股资产负债率、净负债率同比双降。截至6月底,新城控股总资产4233亿元,资产负债率86.7%,同比下降1.61个百分点,净负债率76.62%,较去年同期下降约39个点。

    半年报还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新城控股在手现金余额为456.42亿元、同比增长83.8%,短期债务为261亿元,现金短债比1.75倍,流动性充裕,偿债能力良好。

    上半年,新城控股成功发行21亿元公司债、总额度为6亿美元的高级美元债券、15.58亿元的交易商协会ABN、10亿元中期票据、6亿元超短期融资券。此外,公司积极申报发行中期票据、公司债等各项融资方式,报告期内已获得证监会核准的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80亿元公司债券的批复,保障了公司在稳定经营及持续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需求。

    截至报告期末,新城控股金融机构借款及债券类直接融资的平均融资成本为6.48%,和去年底基本持平,在民营房企中居于较好水平。

    上半年新增土储2459万平方米,累计土储1.34亿平方米

    2019年上半年,新城控股于北京、天津、西安、重庆、武汉等重点一二线及中西部省会城市积极加仓。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新城控股新增土地储备80幅,总建筑面积达2459.20万平方米。依托招拍挂、收并购等多元拿地方式,特别是综合体拿地优势,新城控股上半年拿地平均楼面地价约2989元/平方米,约为同期销售均价的25%,较低的土地成本有效保障了项目利润空间。

    在拿地金额上,据新城控股此前公告披露,2019年上半年公司土地投资权益金额约为550亿元,扣除公司7月份公告的最高为150亿元的拟转让项目后,其土地投资额最低约为400亿元,同比仍增长15%以上;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该项金额在上半年房企新增拿地金额排行榜中,约为第10位。

    另据新城控股7月份发布的公告,截至今年6月底,公司权益可售货值约5800亿元,其中2019年下半年可推货值约为2200亿元。结合上半年销售业绩完成情况,以及下半年充足的可售资源,新城控股完成全年2700亿销售目标是大概率事件。

    截至6月底,新城控股土地储备达到1.34亿平方米,且土储布局全面,长三角占47%,环渤海占17%,珠三角占5%,中西部地区占31%。充裕且全面的土地储备,能够抵御不同地区市场轮动变化风险,同时也为企业未来业绩的稳定增长提供有力支持。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8-1 发行人及保荐机构关于金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第一轮审核问询函的回复(2019年半年报财务数据更新版)

    下一篇

    【沪深股通瞭望】 08月23日 沪股通净流入0.92亿 深股通净流入14.46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