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日本航班飞往大连途中返航,万米高空驾驶舱玻璃开裂;《哪吒》热映被指抄袭 《五维记忆》;C罗等球星关注亚马孙大火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3 14:54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三大指数震荡收红 医药金融领涨

    8月23日(周五),A股三大指数小幅震荡上行,上涨50指数领涨。医药和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光学光电子和国防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贵州茅台股价再创新高,ST康美午后跳水触及跌停,上演天地板,收盘跌3.49%,全天成交超6亿。

    2丨《哪吒》热映被指抄袭 《五维记忆》,版权方喊话饺子导演对剧本

    红星新闻23日消息,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屡创新高,但最近却遇上了烦心事。《五维记忆》创意秀版权方中影华腾微博公开喊话饺子导演,表示其舞台创意秀与《哪吒》电影在脚本故事和场景特效上出现很多惊人的相似之处,因此很想和饺子导演对剧本,还上传了多张《五维记忆》创意秀与《哪吒》电影场景相似的还原动态对比图。对此,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哪吒》片方,他们表示,对此事不作回应。

    3丨日本航班飞往大连途中返航,万米高空驾驶舱玻璃开裂

    人民网8月23日消息,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22日,从成田机场出发飞往大连的日本航空827航班(波音787-8型)于11时30分前后在经过日本海上空,飞行高度约1万3000米处时,驾驶舱窗户的玻璃出现开裂。飞机随即选择返航并于12时30分左右着陆,包括乘客及机组成员在内的209人平安无事。

    4丨“地球之肺”在燃烧,C罗等球星关注亚马孙大火

    新京报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素有“地球之肺”之称的亚马孙雨林已持续燃烧近3周,而且火势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很多人都在关注亚马孙,包括C罗、大加索尔等体坛明星。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雨林,亚马孙在控制地球的二氧化碳水平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亚马孙雨林所产生的氧气,占世界氧气含量的20%,但亚马孙雨林过去3周一直在燃烧。拯救地球是我们的责任。”C罗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开拓者中锋大加索尔也对亚马孙森林大火表示关注。“亚马孙正在燃烧。不仅是地球上最大的肺在燃烧,由数千种动物组成的生态系统也在遭到破坏。”大加说。

    5丨菜鸟裹裹退货0秒退款服务上线

    8月23日,菜鸟裹裹在微博宣布,联合阿里客服打造的退货“极速退款”服务正式上线。即日起,淘宝、天猫用户退货时,只要选择官方推荐的“我要寄件”上门取件极速退款服务,就可享受在家退货、0秒退款体验。

    更多阅读:

    2019中国城市发展潜力排名:深北上广稳居前四,成都第五,南京紧随其后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不撤店了!上海高岛屋:重拾信心 继续营业

    下一篇

    央行:已成立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推进小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