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 | 香港机场禁制令延长:禁止任何人在指定地点外举行公众活动;南通新机场俩选址方案正在比对,年底前有望获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3 12:53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香港机场禁制令延长:禁止任何人在指定地点外举行公众活动

    据央视报道,早前因激进示威者堵塞机场,香港机场管理局8月14日获香港高院批准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有意图地,故意阻碍或干扰香港国际机场的正常使用,任何人不得在机场出席或参与任何在机场管理局指定地方之外举行的示威、抗议或公众活动。今日上午,香港高等法院批准延长有关禁制令。

    2丨高空抛物坠物“全楼买单”规定有望作出调整

    据新华社报道,现行侵权责任法规定,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22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民法典侵权责任编草案三审稿对此作出调整规定,发生此类情形的,“有关机关应当依法及时调查,查清责任人”,并明确“经调查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才适用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的规定。

    3丨江苏省长:今明两年力争再开工5条高铁共737公里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江苏省省长吴政隆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江苏有5条高铁共1236公里同时在建设,今明两年力争再开工5条共737公里,“十四五”末建成高速快速铁路4600公里,实现所有设区市1.5小时到南京,各设区市之间2小时互相通达。加快过江通道建设。目前江苏境内过江通道规划了44座,已建成14座,正在建的有8座,力争“十四五”末建成25座。

    4丨最早发现收益率曲线预测能力经济学家:美经济明年下半年衰退概率较大

    据第一财财经报道,自8月14日以来不到两周的时间内,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与2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利差,出现了三次负值。“我们不可能百分之百地预测未来,但我想说,明年下半年美国陷入经济衰退的概率非常、非常大。”最早发现收益率曲线预测能力的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经济学家埃斯特拉(Arturo Estella)当地时间22日在接受采访时,向那些认为美国不会陷入经济衰退的乐观人士,传递了一个信息:经济衰退可能比绝大多数美国人想象的来得更快。

    5丨南通新机场俩选址方案正在比对,年底前有望获批

    据上观新闻报道,具备上海枢纽机场功能的南通新机场,目前正处于初步选址阶段,对海门市四甲镇和通州区二甲镇两个选址方案比对,选址年底前有望获批。

    更多阅读:

    A股最“冷清”股东会:1.5万名股东“0”参与“0”投票,唯一议案遭否决

    两大资本巨头都要接盘华夏人寿?一个版本平安,另一是正大,实情如何?曾估值1500亿赚钱大户,谁是真买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俄罗斯向国际空间站发射类人机器人,未来或将代替人类执行任务

    下一篇

    发声明辟谣解散传闻 北汽银翔:重组正在推进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