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社科院报告:切实遏制房地产泡沫;科大讯飞回应2.09亿政府补助;韩国创业潮变停业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3 11:52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 上证指数午盘涨0.48%,一度站上2900点

    上证指数午盘涨0.48%,一度站上2900点。医药股爆发,金融、白酒造好;科技股全线低迷,深圳本地股普遍回调。科创板股票多数走低,沃尔德、中微公司跌6%。

    2丨社科院报告:预计银行监管总体坚持稳中求进 切实遏制房地产泡沫

    日前发布的《金融监管蓝皮书:中国金融监管报告(2019)》指出,2019年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预计银行监管在总体方向上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基调,同时严防房地产、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等“灰犀牛”风险,切实遏制房地产泡沫。报告认为,银行监管一方面不会改变严监管、强监管的态势,以坚守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为底线,推进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另一方面,将会注重把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与服务实体经济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提高金融服务效率。

    3丨一套房子惊现4个业主?购房者被坑惨了

    近年来,“一房多卖”等房地产乱象不断进入我们的视野。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一些购房者就遭遇了这样的糟心事,甚至出现一套房子四个购房者的情况。据悉,同一套房子的购房者都有购房合同。而且仅一个小区一房多卖的情况,就涉及120多户,涉及52套房。
    对于消费者如何维权,业内律师表示,购房者可以进行起诉。但因为出卖方违约量过大,此类案件往往会出现从轻判决的情况。

    4丨科大讯飞回应2.09亿政府补助:不会依靠政府补助来运营

    据证券时报报道,今日,科大讯飞2019年半年度投资者交流日活动在北京举行。科大讯飞回应2.09亿政府补助:其中软件退税0.93亿元,此外还有研发项目相关补助等科目。真正政府奖励为3700万元,而公司今年上半年交税就达到4.56亿元,因此,公司绝对不会依靠政府补助来运营。

    5丨国家能源局:上半年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同比增长20%

    国家能源局23日披露2019年上半年光伏发电建设运行情况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全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18559万千瓦,同比增长20%,新增114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发电装机13058万千瓦,同比增长16%,新增682万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5502万千瓦,同比增长31%,新增458万千瓦。

    6丨韩国创业潮变停业潮:2018年韩国个体工商户关门超100万

    据央视财经报道,前几年,韩国曾掀起创业热潮,从事餐饮业的人数占7成。然而受经济不景气等影响,经营不到三年就停业的个体工商户已超80万。于是,专门为停业者开设的停业咨询服务公司在韩国应运而生。据统计,2018年韩国个体工商户的停业申请总数已突破100万件,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4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30亿元。

    更多阅读:

    A股最“冷清”股东会:1.5万名股东“0”参与“0”投票,唯一议案遭否决

    被曝吸毒、体罚学生!国内40万外教仅1/3符合要求?教育部开始重拳狠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妈妈制造”公益项目进驻丹寨万达小镇

    下一篇

    香港机场禁制令延长:禁止任何人在指定地点外举行公众活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