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 | 31省份低保标准:上海、北京、天津位居前三;正大集团近日已与华夏人寿股东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榨菜哥谈茶叶蛋梗:为了节目效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3 10:52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个别省会公办幼儿园学费仅130元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不少地方反映,目前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偏低,有的省会城市一级园收费每生每月仅130元,加之生均公用经费标准普遍偏低,公办园运转存在困难。此外,不少地方对非营利性民办园收费监管不足,对非营利民办园收费也实行市场调节,自主定价,收费标准不断提高,家长负担过重。

    2丨榨菜哥谈茶叶蛋梗:为了节目效果

    据环球时报报道,一席“大陆人连榨菜都吃不起”的论调,让黄世聪成为网络红人。他表示,有时候为了节目效果,包括迎合民众“讲法越简单越好”的心理,就会出现类似“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这种说法,不过这只是他个人的看法。不会有很多人包括台湾名嘴或财经界人士,真的会认为大陆人吃不起这些东西。关于读错“涪陵”,他很自信地回答:我觉得我的语文能力还算不错。后来我也问了很多朋友,发现像我这样念错的大有人在。对于收到两箱榨菜,黄世聪称,这几天刚好要做健康检查,不能够吃那种食品。但是把它分送给很多亲朋好友。

    3丨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银行系金控公司可尝试性开展证券牌照申请试点

    据中证网消息,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胡滨日前在《金融监管蓝皮书:中国金融监管报告(2019)》发布会上表示,对于银行系金融控股公司,由于其各业务板块均已对应具体的监管部门且并表管理较为严格,集团内控和运营相对规范,下一步的监管重点为按照统一要求搭建金控集团的组织框架,且可尝试性地开展证券牌照的申请试点。

    4丨31省份低保标准:上海、北京、天津位居前三

    据中新网报道,民政部近期公布31省份2019年2季度低保标准,上海、北京、天津位居前三名。城市低保标准方面,上海为每月1160元,北京为每月1100元,天津为每月980元,其中上海和北京超过千元大关;农村低保标准方面,上海为每年13920元,北京为每年13200元,天津为每年11760元。

    5丨正大集团近日已与华夏人寿股东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收购股份约30%

    据券商中国报道,记者最新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参股洽购华夏人寿的是正大集团,即平安的第一大股东。据悉正大近日已与华夏人寿股东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收购股份约30%,该股权转让事宜尚需监管部门批准。此前,则市场先是有消息称,中国平安正在洽购华夏人寿。自去年开始,双方谈判断断续续了好几个月,遇阻在华夏人寿的要价上。而对于收购华夏人寿传闻,平安方面8月22日回复券商中国记者称“没有这方面信息”。

    更多阅读:

    A股最“冷清”股东会:1.5万名股东“0”参与“0”投票,唯一议案遭否决

    被曝吸毒、体罚学生!国内40万外教仅1/3符合要求?教育部开始重拳狠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江苏已基本消除绝对贫困 精准帮扶年收入6000元以下的低收入人口

    下一篇

    两大资本巨头都要接盘华夏人寿?一个版本平安,另一是正大,实情如何?曾估值1500亿赚钱大户,谁是真买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