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元朗白衣人袭击市民事件两男子被控参与暴动罪,明天提堂;把下属企业当“提款机”的内蒙古厅官李建平被双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2 22:56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元朗白衣人袭击市民事件两男子被控参与暴动罪,明天提堂

    元朗西铁站“7.21”白衣人袭击市民事件,香港警方经过调查后,首次落案控告两名男子参与暴动罪,明日(23日)在粉岭裁判法院提堂。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表示,控告两人参与暴动,是在证据足够的情况下作出,正积极跟进案件,暂时不能交代其余26名被捕人士的调查进展。他强调,警方重视相关事件,每宗个案均与律政司紧密联系及讨论,增加疑犯入罪机会。

    2丨把下属企业当“钱袋子”“提款机”的内蒙古厅官李建平被双开

    8月2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援引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李建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建平理想信念完全丧失,党性原则荡然无存,行为底线全面失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占用下属单位车辆,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未经批准多次出入国(边)境;毫无纪律和法律意识,把分管领域当成“私人领地”,要求下属公司为私营企业提供办公场所并进行装修,把下属企业当成自己的“钱袋子”和“提款机”,指使下属国有公司挪用专项资金,在购买住房过程中侵犯国家利益。长期“亦官亦商”,与不法商人勾肩搭背、沆瀣一气,大肆非法攫取巨额经济利益。生活腐化堕落,多次到境外赌博,造成不良影响。

    3丨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案细节:受贿上亿,陕西原首富行贿最多

    8月20日至21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审理陕西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受贿一案。《起诉书》显示,胡志强本人或通过其配偶、亲属非法收受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总额折合人民币超过一亿元。胡志强案共涉及56家企业和个人。其中,除一人被指是胡志强涉嫌索贿外,其余22家企业负责人和33名领导干部均向胡志强行贿。行贿数额最多的是陕西兴茂侏罗纪煤业镁电(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高乃则。高乃则曾是陕西首富,先后在胡润慈善排行榜上位列第91位、第85位、第15位,2011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198位。

    4丨巴基斯坦总理:努力全白费,不再寻求与印度对话

    “我们已经无能无力了”“不会再寻求与印度对话”。当地时间22日,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接受媒体采访,明确表示今后不会再寻求与印度对话。综合今日巴基斯坦、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等媒体报道,伊姆兰·汗当天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在印度总理莫迪政府多次拒绝他为和平与对话所做努力后,他对印度官员的态度很失望,今后将不再寻求与他们对话。

    5丨冠亚军券商中报都来了!中信猛赚64亿领跑

    22日晚间,上半年行业最赚钱的两家券商同时交出中报“成绩单”。中信证券披露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7.91亿元,同比增长9.0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46亿元,同比增长15.82%。国泰君安也公布中期财务数据,2019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0.2亿元,同比增长25.22%;实现营收140.95亿元,同比增22.99%。

    6丨第二批科创板试点转融通券商正在途中

    根据了解,目前有9家券商为首批科创板转融通试点券商:包括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银河证券、海通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华泰证券、国信证券、招商证券。目前科创板融券业务主要还是集中在上述券商。而第二批科创板试点转融通券商正在途中,可能扩大的名单包括中金公司、兴业证券、东兴证券等券商,但还需等待监管的正式批准。

    更多阅读:

    民法典人格权编草案三审:升级隐私权和个人信息保护,禁止窥视、拍摄宾馆房间

    家乐福“卖身”,这家外资超市却来了!要入场,先交299元会费,你会买单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车市低迷引连锁反应 北斗星通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亏损4300万

    下一篇

    国航纪念中日通航45年举办庆典活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