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受新能源汽车业务拉动 比亚迪上半年净利润增长超2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2 20:10

    每经记者 张北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8月21日,比亚迪(002594,SZ)发布2019年上半年财报称,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约为621.84亿元,同比增长14.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4.55亿元,同比增长203.61%。

    其中,汽车及相关产品业务的收入约为399.82亿元,同比增长16.27%;手机部件及组装等业务上半年实现了同比14.35%的增长,营收为233.23亿元;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实现营收44.53亿元,同比减少1.61%。

    比亚迪认为,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增长主要得益于产品结构的调整。今年上半年比亚迪推出了全新一代唐EV、全新宋Max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和全新元EV,王朝系列纯电动车型进行了技术平台优化。今年下半年,比亚迪还将陆续推出e2、e3、全新秦EV等车型,预计新车型将进一步带动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

    比亚迪产销快报显示,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94.5%,累计销量约为14.57万辆,在新能源市场占有率从2018年的20%提升至24%。根据比亚迪在财报中披露的数据,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约为254.48亿元,同比增长38.77%,占集团收入比例提升至40.92%。

    相比新能源汽车业务,比亚迪传统燃油车销量有所下滑。今年上半年,比亚迪燃油车累计销量为8.24万辆。比亚迪在财报中表示,燃油车销量有所下滑主要与传统燃油车行业的整体需求下降,以及受集团部分旧车型退出市场影响所致。比亚迪称,今年下半年在对传统燃油车实现成本有效控制的同时,会通过持续优化车型外观及提升产品性能,提供综合竞争力。

    另外,比亚迪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将实现净利润在15.55亿元至17.55亿元之间,同比增幅为1.83%至14.93%。与此同时,比亚迪认为受第三季度汽车行业市场需求下滑及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退坡等多重因素的影响,预计公司新能源汽车销售将会有所放缓,业务整体盈利较去年同期会有所下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鞍山银行1.46亿股股份挂牌转让 6月末不良贷款率4.52%

    下一篇

    超4亿公司借款流向控股股东账户、重组反复“变卦”… 这家A股公司被交易所纪律处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