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市震荡收涨:茅台股价站上1100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北向资金连续两日净流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2 15:36

    周四A股三大股指震荡收涨。截止收盘,沪指涨0.11%;深成指涨0.30%;创业板指涨0.23%。北向资金方面,全天合计净流入19.13亿元。行业板块方面,航空航天、酿酒板块强势领涨。

    每经编辑 张杨运

    周四A股三大股指震荡收涨。

    截止收盘,沪指涨0.11%;深成指涨0.30%;创业板指涨0.23%。两市成交4402亿元,较上日变化不大。

    北向资金方面,已连续两日净流入,周四全天合计净流入19.13亿元。

    航空航天、酿酒板块强势领涨

    板块方面,航空航天、旅游酒店、酿酒行业领涨两市。

    深圳板块维持活跃,深赛格、沙河股份、建科院、特力A、华鹏飞、皇庭国际等逾20股涨停。

    大消费板块造好,旅游板块迎来久违强势,西安旅游涨停,西安饮食、凯撒旅游等表现不俗;文化传媒方面,读者传媒一字涨停,鼎龙文化、聚力文化涨停;酒类表现出色,贵州茅台突破1100元,与五粮液双双创出历史新高。

    工信部将建立燃油车禁行试点,新能源汽车概念受益上涨,中通客车、华昌达涨停,亚星客车、宇通客车跟涨。

    猪肉概念异动,广弘控股涨停,正邦科技大涨。

    九鼎新材再度涨停现6连板走势,带动股权转让概念升温,怡亚通、万方发展、普路通涨停。

    军工板块频频冲高,中兵红箭、宝塔实业、新余国科、大西洋涨停。

    行业跌幅板块方面,贵金属、珠宝首饰、券商信托领跌。

    概念板块方面,上海自贸区概念领跌市场,上海临港跌幅居首。此外,次新股、富士康、黄金板块均表现不振。

    个股方面,造假887亿罚60万不退市,ST康美连续4日涨停;与华为战略合作涉应急通信等业务,华平股份连续涨停;中报扭亏遭“闪电”问询,*ST大控跌停股价破1元;时隔一年半再度“披星戴帽”,*ST沈机连续3日跌停;*ST信威连续30日一字跌停。

    贵州茅台涨逾3%,股价站上1100元,创历史新高。

    亚太其他股市收盘涨跌不一。韩国综合指数跌0.69%,报1951.01点。日经225指数涨0.05%,报20628.01点。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涨0.29%,报6501.80点。新西兰NZX50指数涨0.15%,报10725.22点。

    此外欧洲股市普遍低开,德国DAX指数跌0.4%,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3%,法国CAC40指数跌0.36%。

    消息面

    据中国证券网,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信息显示,8月21日,科创板股票安集科技进行了一手转融券交易。该交易期限为28天,数量为3000股,交易利率为18.60%。当天同期限的中国通号转融券利率为5.6%,虹软科技转融券利率为7.6%。大型券商融券人士向记者表示,转融券利率很难见到这么高的,券商以接近20%的利率转融券融入券源,如果再将这笔券融出去给客户,预计利率可能会达到30%。

    据澎湃新闻22日消息,记者从投行人士处获悉,证监会近日启动了新一轮的IPO排队企业现场检查。据悉,已有投行人士表示在上周接到了检查通知。而按通常的惯例,从通知到正式进场检查的间隔时间不会太长。上述投行人士透露,与过往常见的抽签决定检查对象不同,这次的检查是定向选择,直接通知项目组。至于本轮现场检查的企业数量,有说法称大概在三四十家左右。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银保监会上海监管局21日公布了11张罚单,分别对上海银行、浦银金融租赁、中泰信托、德国商业银行上海分行等金融机构和个人作出行政处罚,共计罚款670万元。其中,上海银行浦东分行和市北分行违规事项较多,合计被罚350万元;工行两家上海地区支行因“对借款人违背借款合同约定的资金使用情况,应发现而未发现”合计被罚100万元;德国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因“在办理某贷款业务时,存在以贷收费的行为”,被罚50万元。

    据上海人民广播电台21日消息,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目前上海已在全市16个区全面启动非沪籍家庭的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咨询及受理工作,计划于今年9月底前完成。根据相关要求,非上海市户籍家庭需同时满足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且积分达到120分,在上海市无住房、且在提出申请前5年内在上海无住房出售或赠与行为等6个条件才能申请共有产权保障住房。

    8月22日,全国工商联在青海西宁发布了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7212亿营收排名第一,海航集团、苏宁控股分列二三位,营收额分别为6183亿、6025亿。正威国际集团、恒大集团、京东集团、碧桂园控股、恒力集团、联想控股、国美控股进入前十。本次500强上榜门槛为185.85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张家辉申请渣渣辉商标 网友表示:很有知识产权意识了

    下一篇

    每经专访中国指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15万亿”后楼市会发生结构性变化 2019年市场或有下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