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宜家中国计划投资100亿转型 不排除入驻第三方电商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2 14:0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几年,宜家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增速连年放缓。根据宜家中国提供给记者的数据,2018财年,宜家中国销售额为55亿元,同比增长5.59%。而在此前的2016财年、2017财年,宜家中国的销售额增速分别为19.05%和14.4%。业绩增长乏力似乎也成为宜家中国积极转型的重要原因。

    每经记者 李诗琪 实习生 朱月萌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宜家中国区总裁Anna Pawlak-Kuliga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诗琪 摄

    今日(8月22日)上午,“未来+”宜家中国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记者了解到,本次发布会是宜家继2018年公布史上最大的战略转型之后,在中国首次举行的战略发布会。会上公布的战略转型主要集中在渠道拓展、数字化创新和升级服务体验三个方面。

    针对宜家中国未来的投资策略,宜家中国区总裁Anna Pawlak-Kuliga(安娜)在发布会上向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表示,2020财年将是宜家进驻中国市场20年以来总投资额最大的一年,将达到100亿元人民币,具体将用于产品研发、服务升级、数字化探索等方面。

    记者注意到,近几年,宜家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增速连年放缓。根据宜家中国提供给记者的数据,2018财年,宜家中国销售额为55亿元,同比增长5.59%。而在此前的2016财年、2017财年,宜家中国的销售额增速分别为19.05%和14.4%。业绩增长乏力似乎也成为宜家中国积极转型的重要原因。

    “可以明确的是,要快速增长就必须要转型。”安娜这样说道。针对本次转型战略将对宜家中国带来的具体影响,安娜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目前尚不能透露短期的业绩目标,但其本人对此充满信心。

    宜家中国表示,未来将深度开发、融合全新的线上和线下渠道,从而离消费者更近。记者注意到,作为宜家在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直到2018年,宜家在中国才开启线上销售渠道,落后于其他许多市场。而就线上渠道目前的销售额占比,宜家方面表示,由于开展时间较短,并不能公布具体数据。

    对于是否入驻第三方电商平台等问题,安娜直言:“在中国市场我们清楚意识到,孤军奋战是不可能的,因此也在探索各类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在线下渠道方面,宜家也在谋求改变,并拓展多种业态。据其介绍,宜家的首家小型商场目前已经开始筹备,预计在2020年春节前于上海开业。

    数字化创新方面,不久前,宜家中国刚刚在上海成立了一间数字创新中心,致力于在各个渠道触点为消费者提供购物体验。根据现场工作人员的演示,消费者可借助宜家平台提供的软件,通过VR技术等进行房间的虚拟设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地球之肺”大火连烧16日,城市白天如黑夜!巴西总统却称“很正常”

    下一篇

    香港乱了谁遭殃?千元酒店跌至两三百,员工放“无薪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