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法律拟明确试验性医学研究应取得伦理审查同意;强降雨已致四川阿坝9人死亡35人失联;上海全面启动向非沪籍家庭供应共有产权保障住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2 12:5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强降雨已造成四川阿坝州9人死亡 35人失联

    新华社22日消息,记者从四川省阿坝州应急管理局获悉,截至21日晚22时57分,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新增1人遇难,9人失联。灾害共造成9人遇难,35人失联。

    2丨法律拟明确:试验性医学研究应取得伦理审查同意

    据新京报报道,今天(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三审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三审稿规定:开展药物、医疗器械临床试验和其他试验性医学研究应当遵守医学伦理规范,并取得知情同意和伦理审查同意。同时增设“医疗卫生机构”章节,明确医疗卫生机构不得对外出租、承包医疗科室;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不得向出资人分配收益;禁止伪造、变造、买卖、出租、出借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3丨上海银保监局连发11张罚单: 上海银行两分行合计被罚350万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银保监会上海监管局21日公布了11张罚单,分别对上海银行、浦银金融租赁、中泰信托、德国商业银行上海分行等金融机构和个人作出行政处罚,共计罚款670万元。其中,上海银行浦东分行和市北分行违规事项较多,合计被罚350万元;工行两家上海地区支行因“对借款人违背借款合同约定的资金使用情况,应发现而未发现”合计被罚100万元;德国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因“在办理某贷款业务时,存在以贷收费的行为”,被罚50万元。

    4丨上海全面启动向非沪籍家庭供应共有产权保障住房

    据上海人民广播电台21日消息,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目前上海已在全市16个区全面启动非沪籍家庭的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咨询及受理工作,计划于今年9月底前完成。根据相关要求,非上海市户籍家庭需同时满足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且积分达到120分,在上海市无住房、且在提出申请前5年内在上海无住房出售或赠与行为等6个条件才能申请共有产权保障住房。

    5丨韩联社:朝鲜外相下月出席联大,可能会见美国务卿

    环球网消息,韩联社22日援引外交界消息人士的话称,朝鲜已通知联合国,外务相李容浩将出席定于9月17日开幕的联大高级别会议发表主旨演讲。报道称,因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出席联合国大会,届时朝美外长很可能举行会谈。报道提到,李容浩和蓬佩奥去年9月也曾在联大期间会晤,如果双方今年也能在联大期间会晤,将更加引人瞩目。因为去年蓬佩奥的谈判对手是时任统战部长金英哲,而河内“金特会”后朝方的谈判负责人变更为李容浩。

    更多阅读:

    图解丨跌破面值退市公司危险名单 @投资者,请查收!

    史上首次!德国以零利率卖国债惊动市场!负利率国债为何全球遭疯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安理会将紧急讨论美试射中程导弹问题

    下一篇

    华住第二季度净增269家酒店 净营收同比增长13.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