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香港各界敦促立法禁蒙面;深圳传达建设示范区意见透露未来发展侧重点;土地管理法草案:成片开发建设须经“省级以上政府批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2 10:58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香港各界敦促立法禁蒙面

    人民日报22日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日前全国人大代表陈曼琪、立法会议员葛珮帆等香港各界人士建议香港仿效其他国家及地区,订立禁止蒙面法。他们表示,近来大肆违法的暴徒以口罩、头巾蒙面掩饰身份,不仅为自身壮胆、肆无忌惮地使用暴力,更增加了警方在搜证和执法中的难度。禁止蒙面有助禁止人们遮蔽面部而作出威胁公共秩序和安全的行为。目前,已有德国、奥地利、加拿大、法国等多国立法规定示威者不得在游行集会期间故意遮盖面部。

    2丨深圳各区传达建设先行示范区意见 透露未来发展侧重点

    证券时报22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连日来,深圳市各区传达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当前工作。相关会议透露出,深圳市各区未来发展规划的侧重点。

    3丨《民法典人格权编(草案)》三审:细化隐私权保护

    央视新闻消息,8月22日上午,《民法典人格权编(草案)》、《民法典侵权责任编(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进行第三次审议。两部草案三审稿紧跟社会关切:人格权编草案完善了隐私权保护规定,增加了“除法律另有规定或权利人同意外,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搜查、进入、窥视、拍摄他人的住宅、宾馆房间等私密空间”等规定;侵权责任编草案则将”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列入被禁止的违法行为,并明确了公安机关等相关机关要对抛物情形“依法及时调查,查清责任人”,“经调查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才适用由不能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的规定。

    4丨资源税法草案:拟试点征收水资源税

    中国之声22日消息,资源税法草案今天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草案提出,国务院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依照本法的原则,对取用地表水或者地下水的单位和个人试点征收水资源税。征收水资源税的,停止征收水资源费。水资源税根据当地水资源状况、取用水类型和经济发展等情况实行差别税率。国务院自本法施行之日起五年内,就征收水资源税试点情况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

    5丨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医疗卫生机构不得对外出租、承包医疗科室

    中国之声22日消息,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明确举办医疗机构应当具备的条件,规定医疗卫生机构不得对外出租、承包医疗科室,非营利性医疗卫生机构不得向出资人分配收益,禁止伪造、变造、买卖、出租、出借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同时,草案加大对上述违法行为的处罚。

    6丨土地管理法草案:成片开发建设须经“省级以上政府批准”

    中国网22日消息,土地管理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修正案草案对为公共利益需要可以征地的情形作出规定,将“成片开发建设”限定为“经省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组织实施的成片开发建设”。拟申请征地的地方人民政府应当将征地的有关事项公告“至少三十日”,听取被征地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等方面的意见。

    更多阅读:

    美联储会议纪要重磅来袭!多数与会者称降息是对政策立场的“再校准”

    图解丨跌破面值退市公司危险名单 @投资者,请查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规范非营利性幼儿园收费 抑制过高收费

    下一篇

    足协:各级国家队成绩不理想,同群众期盼相距甚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