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习近平:有了广泛群众基础,足球水平一定能提高;药品管理法修订草案拟加强网络售药监管;国台办再回应美执意对台军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2 09:59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习近平:有了广泛群众基础,足球水平一定能提高

    新华视点22日消息,2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甘肃省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考察调研。小学操场上,孩子们正在老师指导下练习踢足球,看到总书记来了,高兴地围拢过来高声喊“爷爷好”。大家告诉总书记,学校开设了足球、篮球、乒乓球等体育课程,同学们都很喜欢。看着孩子们一张张黝黑的小脸,习近平高兴地说,体育运动要从娃娃抓起,德智体美劳要全面发展。如果像这样偏远地区的小朋友也经常踢足球,足球运动就有了广泛群众基础,中国足球就一定能够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2丨足球概念股直线拉升 莱茵体育冲击涨停

    足球概念股直线拉升,奥拓电子、莱茵体育冲击涨停,中体产业、双象股份纷纷跟涨。

    3丨安理会将开会讨论美国中导计划

    央视新闻22日消息,据俄罗斯塔斯社21日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德米特里·波利扬斯基当天表示,俄中两国已要求联合国安理会22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美国有关研发和部署中程导弹的计划。他还说,这次会议将以开放的形式举行,并由联合国秘书长的一名代表提交一份报告。 美国国防部19日宣布,美国18日试射了一枚常规陆基巡航导弹,射程超过500公里,这是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后首次公开宣布试射该条约所限制的导弹。

    4丨药品管理法修订草案三审 拟加强网络售药监管

    中新网22日消息,药品管理法修订草案22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三审。针对近期舆论热议的互联网售药有关问题,草案三审稿加强了对网络销售药品的监管。 草案三审稿规定,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经营企业通过网络销售药品,应当遵守本法药品经营的有关规定。疫苗、血液制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等国家实行特殊管理的药品不得在网络上销售。通过网络销售药品的具体管理办法,由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会同国务院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等部门制定。

    5丨美政府拟推新规允许对非法移民家庭无限期关押

    新华社22日消息,美国国土安全部21日宣布将推出一项针对非法移民的新规定。如果实施,新规定将允许美国相关部门无限期关押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家庭。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凯文·麦卡利南当天在记者会上说,推出这一新规是为了弥补现行政策的漏洞,增加对非法移民的威慑,从而减少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数量。

    6丨美执意对台军售,国台办再回应:立即停止恶劣行径

    央视新闻22日消息,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美国向台湾出售F-16V战机事再次应询表示,美方不顾中方强烈反对,执意对台军售,野蛮干预中国内政,肆意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公然破坏两岸关系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我们再次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对台军售,立即停止支持“台独”分裂势力的恶劣行径。 民进党当局罔顾台湾同胞福祉利益、身家性命,卖身投靠,寡廉鲜耻,执意要将2300万台湾民众带上绝路,必将遭到历史的惩罚。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科创板开市首月:自然人投资者交易占比89%;9月15日至10月2日,寄北京邮件须经X光机安检;任正非:接下来要把惰怠员工换掉

    多亏“外星人”和王宝强,这家张艺谋、王家卫等名导云集的公司终于赚钱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资源税法草案:拟试点征收水资源税

    下一篇

    打造“技术”标签 重塑品牌形象 北京现代今年上半年销量逆势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