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 三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净流入近86亿元;科技创新相关主题ETF规模激增;130亿岁!科学家发现迄今最古老隐身黑洞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2 07:52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美副国务卿与中亚五国外长举行“C5+1”会谈

    据新华网报道,美国副国务卿戴维·黑尔21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与中亚五国外长举行“C5+1”机制会谈。会谈以闭门形式举行。据哈通社消息,“维护区域经济稳定与伙伴关系”“阿富汗和平”和“保障中亚地区安全”是此次闭门会谈的主要议题,与会各方还对共同发展中亚地区基础设施和过境运输表现出兴趣。
    2015年11月,美国与中亚五国外长会议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会议通过了中亚五国与美国之间伙伴关系和合作联合声明,批准建立六国外交部间定期政治对话新机制“C5+1”。中亚五国包括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

    2丨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89.93点,涨幅0.44%,报20618.57点。韩国KOSPI指数开盘上涨3.23点,涨幅0.16%,报1964.65点

    3丨130亿岁!科学家发现迄今最古老隐身黑洞

    据科技日报援引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网近日报道,一个国际天文学家团队通过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CXO)在早期宇宙中发现了一个黑洞,它被气体所覆盖,是迄今发现的距离最远的黑洞,诞生于大爆炸后8亿年,距今约130亿年。这是人们在早期宇宙中发现的首个被气体隐藏的黑洞。研究人员认为,诞生于宇宙早期的黑洞可能很多都很隐蔽,未被发现,对其进行深入研究有助于揭示黑洞的生长历程。

    4丨三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净流入85.84亿元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8月21日,A股市场延续上一交易日震荡整固态势,有“聪明钱”之称的北上资金却净流入约20亿元。至此,本周已完成的三个交易日中,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85.84亿元。从Wind活跃个股资金流向统计来看,金融、地产、大消费板块受到北上资金偏爱。机构人士表示,北上资金对经济周期和行业景气度的关注度有所提升,在A股基本面稳健及8月MSCI扩大A股纳入因子的影响下,北上资金有望延续净流入态势。

    5丨科技创新受追捧,相关主题ETF规模激增

    据证券时报报道,伴随着科创板推出,以及5G全球范围内推出,各路资金瞄上科技概念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最近一个月这类产品备受青睐。数据显示,8月20日,科技ETF最新份额已达到19.42亿份,对应规模为20.8亿元,相较上市时的规模已经实现翻倍,这也是A股市场历史上规模翻倍最快的ETF。

    6丨人类胚胎着床过程首次被解析

    据科技日报报道,一枚受精卵长成一个婴儿,需在发育的第7天左右着床才能存活,这期间的人胚胎细胞无法获取,难以解析。22日,《自然》杂志登载了我国北京大学汤富酬与北医三院乔杰联合团队研究的最新突破,他们利用体外模拟人类着床策略和高精度单细胞测序技术,展现了“黑盒子”中的乾坤。论文通讯作者、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与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教授汤富酬介绍,利用高精度单细胞多组学测序技术,团队首次对单细胞分辨率绘制的转录组和DNA甲基化组动态变化过程进行了重构,再现了人类胚胎着床过程,绘制出基因表达调控网络和DNA甲基化动态“全景图”。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科创板开市首月:自然人投资者交易占比89%;9月15日至10月2日,寄北京邮件须经X光机安检;任正非:接下来要把惰怠员工换掉

    丹麦女王震惊了!特朗普要买世界第一大岛,说不会搞房地产,那他图什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融创2019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102.9亿元 同比增长61.7%

    下一篇

    上半年8城卖地收入增速翻倍,14城土地成交面积下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