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趁估值低再度抄底? 但斌、杨东等私募大佬8月密集发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1 23:20

    每经记者 杨 建    每经编辑 谢 欣    

    前公募大佬杨东“奔私”后有了新动作。

    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8月15日,杨东旗下上海宁泉资产备案了宁泉致远29号证券投资私募基金,8月16日,上海宁泉资产又一口气备案了宁泉致远21号至28号共计8只证券投资私募基金。

    实际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密集发行产品的知名私募不在少数,但斌、刘明达等私募大佬亦在此列。对此,有私募人士表示,在沪指2800点的底部区域密集发行私募产品,有再度抄底的意味,而从市场估值来看,底部区域明显。

    前7月景林资产收益率第一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管理规模超过百亿元且有业绩披露的证券类私募机构有21家,其中以股票策略为主的有11家。从这些私募的平均收益率来看,截至7月底,景林资产年内收益率为32.09%,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是凯丰投资,今年以来收益率为29.79%;此外明达资产今年也取得不错的收益,今年以来收益率为19.66%,在百亿级私募中位居第三。

    另外,5年期百强私募近5年平均收益达148.72%。福建滚雪球投资以597.44%的收益率夺冠。滚雪球投资也是福建地区唯一一家管理规模超过50亿元的证券类私募。凌通盛泰近5年策略收益率也高达494.43%,位于5年期榜单第二;新思哲投资以351.56%的收益率位居5年期百强私募第三名,截至目前,新思哲旗下产品在全国排名处于领先水平,成立以来累计收益达到392.96%。

    从产品发行情况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私募大佬但斌继7月密集发行后,在8月份仍然密集发行产品。其在8月7日备案了东方港湾顺天壹号,在8月9日备案了东方港湾马拉松19号,8月13日登记备案了东方港湾嘉捷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曾执掌兴全基金13年多的前公募大佬杨东“奔私”后,旗下的私募基金上海宁泉资产在8月份也是动作频频。基金业协会备案信息显示,8月15日,上海宁泉资产备案了宁泉致远29号证券投资私募基金,8月16日,上海宁泉资产又一口气备案了宁泉致远21号至28号共计8只证券投资私募基金。

    上海世诚投资在8月7日登记备案了世诚诚明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和世诚诚明3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上海少薮派投资在8月7日登记备案了少数派锦绣前程A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和少数派锦绣前程B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另外在8月9日登记备案了少数派锦绣前程C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深圳市创盈喜资产、广东君之健投资均在8月12日分别登记备案了3只产品;广州市玄元投资在8月13日也备案了3只私募产品,而其在之前的8月2日已备案了1只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发现,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私募机构在发行产品方面加速明显。截至8月20日,合计备案了914只私募产品。此外,8月20日,联博汇智(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协会备案了该公司首只境内证券私募产品——联博中国A股私募基金一号。联博汇智于2019年3月1日在协会完成私募管理人备案,为美国联博集团在境内设立的独资子公司。而除联博汇智外,8月路博迈也在协会备案了1只量化私募产品。

    有私募积极进行资产配置

    知名私募基金都在加速发行产品,而对于后市,私募基金是怎样的看法呢?

    元苔投资总经理罗威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我们认为A股极大可能处于长期趋势的底部,沪指2800点以下买入的安全性极高。未来世界各国的经济前景均不确定,相对确定并保持较快增速的是中国。A股长期向上趋势不变,短期震荡难免。假若外面的环境有所改善,如全球降息潮加快来临,各项减税降费政策陆续出台,中美贸易摩擦预期好转,股市将从滞涨期逐渐进入复苏期。”

    罗威进一步向记者表示,从过去几年来看,宏观经济的波动对优秀公司的业绩负面影响很有限,在经济波动周期中,不少处于景气周期的公司股价纷纷创出历史新高。因此在指数处于较低的估值区域时,应该积极进行资产配置,忽略短期的事件冲击波动,紧抓住时代的“阿尔法”。

    轩铎资产总经理池志国告诉记者,近期股指受区域性利好刺激,沪指上攻2900点缺口附近,但是由于量能不足,短期需要横盘整理,后期股指需要在年线上方进行震荡整固后再行进攻,但要观察量能变化。板块上,近期不断出现区域性整合,可关注的如上海、深圳板块等国家战略地区,但是要进行细化分析,如深圳、上海板块加新兴产业的股票,以及价格上涨的板块,如化工、农业、新材料等。

    志开投资的首席策略师刘威指出,短期看市场仍将延续震荡态势,“我们观测到中观行业数据显示,8月份经济增速仍然承压,外围受到一些风险事件的影响,短期市场上行仍然受到一定制约。稳增长的政策导向性比较明显。因此未来政策支持会大概率偏向以制造业为代表的实体经济。板块机会上,比较看好政策扶持力度大与业绩增速在加速的5G产业链与云计算等板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从试水大闸蟹寄递到首推鲜活水产服务标准:顺丰“蟹斗”这十年

    下一篇

    2家外资控股券商高管到位“鲶鱼”9月底正式现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