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影响中美关系发展的最重要因素是什么?外交部回应;一二三航空问世,将运营国产客机ARJ21;国家烟草专卖局推促进烟农增收新举措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1 19:00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影响中美关系发展的最重要因素是什么?外交部回应

    外交部8月21日回应“影响中美关系发展的最重要因素是什么”的问题时表示,一个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不仅符合两国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我们希望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同时,我们也希望美方能够正确看待中国的发展,深化同中方的合作,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的过时观念。如果他们的这些过时观念不改变,恐怕中美关系就会不断遇到麻烦。”

    2丨国家烟草专卖局:推动多元产业发展促进烟农增收

    8月2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就促进烟农增收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指出,推动烟农增收工作走出了一条多元产业发展新路径:一是设施综合利用促增收阶段,坚持“政府主导、烟农自愿、市场导向、绿色发展、因地制宜”,探索开展设施综合利用促进烟农增收。二是科技创新促增收阶段,建设高质量的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探索通过科技创新培育烟农增收新动能。三是自主品牌、共建渠道、产业融合促进增收阶段,突出品牌、渠道、产业融合三个重点,探索实践系统推进烟农增收的新路子。据发布会介绍,烟草行业将持续做强做实做优多元增收产业体系,打造多元增收自主品牌,注重科技创新,开拓经营渠道。

    3丨一二三航空问世 将运营国产客机ARJ21

    第一财经8月21日消息,东航公务航空更名一二三航空,记者获悉,之所以改名,是因为东航公务航的运营范围,要从公务机拓展至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这家公司还将承载运营ARJ21等国产飞机的任务,近期包括东航在内的三大国有航空就要与中国商飞签署ARJ21新订单。

    4丨警惕被“偷听”!黑客听敲键盘声就能推算密码

    据央视财经21日报道,最近一项研究表明,黑客盗取电脑密码不仅靠“看”,还可以靠“听”。研究人员称,黑客使用一种特殊的手机软件,通过收录敲键盘输入密码时的声波,有一定几率成功猜中密码数字。测试中,研究人员利用多部手机收录被测试人员输入密码时的声波,结果,他们准确猜中密码的概率超过40%。即便收录时外界声音嘈杂也不影响。那么如何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呢?专家建议,除了输入密码时小心身边的人之外,还要设置多步登录验证信息。

    5丨台风“白鹿”又要来了 24日前后影响我国东南沿海

    中央气象台21日下午发布消息,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已生成,强度为热带风暴级(8级,18米/秒(约65公里/小时)),其位置位于台湾花莲市东南方向约144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白鹿”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从目前的路径概率预报来看,“白鹿”直指我国,预计24日前后影响我国东南沿海。据中央气象台介绍,“白鹿”的前身是2013年第30号台风“海燕”,2015年正式用“白鹿”取代“海燕”。

    更多阅读:

    拼多多Q2财报:营收72.90亿元 净亏损同比大幅收窄

    2家外资控股券商高管陆续到位,“鲶鱼”9月底正式现身?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超控股披露低价卖资产原因 资金紧张急需“输血”

    下一篇

    平安银行为何全天板块跌幅第一?可转债触发强制赎回条款,此前股价连续19天"完美"上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