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外交部:英国驻香港领事馆一职员因违法被处行政拘留15日;世界500强公司约98%在华投资;《哪吒》跻身中国影史票房榜三甲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1 16:56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习近平深入甘肃省古浪县农村林场考察调研

    据新华社报道,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在甘肃考察。上午,习近平来到武威市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了解易地搬迁群众生产生活及脱贫致富情况。随后,他乘车前往八步沙林场,实地察看当地治沙造林、生态保护等情况。

    2丨外交部:英国驻香港领事馆一职员因违法被处行政拘留15日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8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英国驻香港总领馆一名雇员在访问深圳期间失踪,他有可能已经被拘留。英国政府对此表示关切。发言人能否提供有关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昨天记者会上,很多记者都在关心这个问题,坦率讲这不是一个外交问题,但既然大家那么关心,我们确实还费了不少力气向有关部门了解情况。”耿爽介绍,根据他目前从有关部门了解的情况,这名雇员因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被深圳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至于英方表态,耿爽表示,对于近来英方在涉港问题上的一系列言行,中方已经多次提出严正交涉,要求英方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停止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不要再说三道四,英方对此事非常清楚。

    3丨世界500强公司约98%在华投资

    新华社记者21日从商务部获悉,截至目前,世界500强公司中已有约490家在华投资,约占总体数量的98%。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在商务部当日举行的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他还说,中国企业国际化步伐加快,《财富》500强的中国上榜公司数量连续增长,已经从2001年上榜的11家,增长到2019年的129家。

    4丨《哪吒》跻身中国影史票房榜三甲

    猫眼数据显示,《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已达42.41亿元,超越《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42.4亿元)位列中国影史票房总榜第三位。

    5丨外交部回应特朗普涉中美关系最新表态:合则两利,斗则俱伤

    据澎湃新闻报道,8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新谈及中美关系、经贸合作的有关内容提问,特朗普总统称美国必须“应对中国”,美国经济因此遭受的影响是短期的。

    耿爽表示,我们多次指出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中美已经成为彼此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和重要的投资对象国,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格局,目前美国企业在华年销售额达到7000亿美元,利润超过500亿美元。如果仅是一方受益,一方吃亏,就不可能形成今天这种中美之间高度互补、深度融合的互利互惠关系,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双方存在经贸分歧不可怕,关键是要通过对话协商来解决问题,我们希望美方能够同中方相向而行,落实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在相互尊重和平等相待的基础上,通过对话磋商来找到彼此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

    耿爽强调,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一个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不仅符合两国利益,也是国际社会普遍期待,我们希望美方能够同中方相向而行,在相互尊重基础上管控分歧,在互利互惠基础上来拓展合作,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

    更多阅读:

    30年无任何收益的产品你买吗?德国史上首次发行30年期零收益率国债!

    85后女老板爆雷百亿,*ST步森股东:她已跑路!1万多股民慌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16万投保只赔6万元,新能源车险“高保低赔”,是“霸王条款”还是行业特殊?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金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