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国务院正抓紧研究制定外商投资法的实施条例;高盛申请将合资证券公司持股比例提高至51%;国足新一期集训名单出炉!武磊、艾克森在列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1 12:04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两市延续震荡整理态势 科技蓝筹表现活跃

    周三A股维持震荡整理格局,沪指午盘微涨。盘面上,创投、氟化工、上海自贸区等概念表现活跃,农业、稀土等表现较为低迷。沪股通半日净流入9.57亿,深股通半日净流入3.79亿。

    2丨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认真研究“加大对证券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等意见

    8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就建立发言人机制举行第一次记者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称,关于证券法征求意见,公众意见主要是对证券法的适用范围、关于科创板注册制的特别规定、证券交易规则等提出了一些建议意见,要求加大对投资者的保护力度,加大对证券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对社会公众提出的上述意见,我们将在修改过程中认真研究。

    3丨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务院正抓紧制定外商投资法的实施条例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表示,3月15日由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通过的外商投资法,是规范外商投资的一部基础性法律,在总结我国改革开放40年利用外资工作实践经验基础上,坚持内外资一致的原则,为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外商投资、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也彰显了我们国家坚定不移推动扩大开放的鲜明立场。目前,国务院正在抓紧制定外商投资法的实施条例,有关部门也正在抓紧制定配套规定,以保证外商投资法的顺利实施。

    4丨深圳科创委:围绕“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路径提出具体举措

    据证券时报e公司21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记者获悉,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将深入学习、领会先行示范区意见。具体如何落实,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已开始研究,重点围绕“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路径,提出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在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方面,目前深圳科创委主要任务是编制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方园区科技创新规划,协同各部门推进深方园区建设。

    5丨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将于10月19日至20日举办

    上证报21日消息,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将于10月19日至20日举办。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为进一步细化《外商投资法》确定的各项制度和相关配套法规,商务部将在峰会期间召开闭门会,听取参会跨国公司的意见。此外,峰会拟发布《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宣言》和《跨国公司在中国投资40年报告》。

    6丨高盛已向证监会提交申请 将合资证券公司持股比例提高至51%

    中证网消息,8月21日,记者从高盛发言人处获悉,高盛已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申请,将合资证券公司持股比例提高至51%。目前高盛持有国内合资券商高盛高华33%的股权。

    7丨国足新一期集训名单:武磊、艾克森在列

    据中国新闻网,21日上午,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家男子足球队集训大名单,效力于西班牙人俱乐部的武磊入选,另外,首位无中国血统归化球员艾克森也在名单之列。艾克森出生于巴西,目前效力于广州恒大,曾连续两个赛季获得中超最佳射手。

    更多阅读:

    竞购麦德龙中国生死时速:阿里腾讯京东各组财团 物美报价冲击20亿美元上限

    市场影响恶劣 投资“猪瘟神药”的海印股份被深交所公开谴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我国技能型人才缺口2000万 总理强调发挥技工院校作用,通过扩招培养人才

    下一篇

    京东总计斥资约5576.8万美元增持唯品会 持股达7.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