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典范 全球标杆 深圳新定位助力龙光地产价值持续释放

    2019-08-21 10:50

    40年前的8月,深圳经济特区正式成立;40年后的8月,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起航。在迎来自己40周岁生日的历史性时刻,深圳再一次走向时代前列,肩负起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重任。

    深圳未来发展目标定位于深圳高质量发展成为全国典范,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世界领先,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成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先进城市之林,成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

    于无声处听惊雷。改革开放再出发,深圳赢得战略先机,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龙头地位和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西南证券、招商证券等多家机构指出,“先行示范区”的整体定位,从政策层面保障了深圳在中国城市体系的排位,叠加领先和市场化的创新驱动力,深圳土地资源的财富承载能力和住房需求可望长期提升,土地储备占比高以及潜在拿地能力强的公司先受益。

    作为以深圳为战略核心的企业,龙光地产(3380,hk)早在2003年就开始前瞻性布局深圳,多年来始终坚持区域深耕战略,精准把握投资周期,在深圳及整个粤港澳大湾区已经建立起全面领先的竞争优势,表现如下:

    1.全面布局。龙光深耕深圳16年,成为深圳区域市场的先行者,目前公司已经实现对深圳10区的全面布局和项目覆盖,拥有13个物业项目。

    2、土储龙头。截至2018年12月31日,龙光地产土储权益总货值已经达到6520亿元,粤港澳大湾区货值占总货值比重82%,其中深圳土储权益总货值达1805亿元。今年以来,公司继续通过多元化方式在深圳补充土储资源,新增龙华核心地块等多个优质项目,进一步夯实公司的龙头地位。

    3.TOD模式先行军。龙光坚持项目布局与城市轨道交通公共设施发展节奏(TOD)保持战略契合,以“轨道+物业”模式挖掘项目商业价值,持续提升物业溢价能力和实现长足发展,目前公司在深圳发展的13个项目均为地铁物业。

    4.城市更新隐贵。公司在采取“区域深耕+城市更新”双轮驱动战略,在深圳大规模布局城市更新领域,项目数量多,货值规模大,已经成功孵化了侨城东项目、蛇口自贸区项目、福保项目等多个优质项目,成为深圳城市更新隐形巨头。

    5.市场领跑者。受益于区域深耕战略,龙光2017年摘得深圳成交套数冠军,2018年在深圳市场的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均位居全市首位,在深圳开发的玖龙玺、玖钻及玖龙台等多个项目表现抢眼,屡创销售佳绩,确立了在深圳市场的领跑者地位。

    龙光地产在深圳的多元领先优势,将继续体现在公司2019年业绩中。公司盈利能力处于行业标杆水平,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长非常强劲。1至7月,龙光地产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546.2亿元,同比增长24.7%,已完成全年850亿元销售目标的64.26%,年度任务完成率位居行业前列。根据盈喜公告,公司预计2019年中期核心溢利将实现不少于40%的增幅。汇丰、瑞银等多家国际投行继续推荐龙光地产为行业首选股。在“先行示范区”政策利好下,无论是长期发展空间,还是短期股价催化效应,龙光地产都将成为受益者,有望迎来新一轮价值重估。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

    上一篇

    “数字人民币”初露真容:非虚拟货币、网络支付和电子钱包

    下一篇

    万科总裁祝九胜:会根据货币市场变化控制好负债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