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天津市国资委原党委书记、主任李福明接受审查调查;六成儿童每周课外班6.6小时:平均每年花费近万元;巴基斯坦击毙6名印度士兵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1 09:56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天津市国资委原党委书记、主任李福明接受审查调查 

    中纪委21日消息,据天津市纪委监委,天津市国资委原党委书记、主任李福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丨六成儿童每周课外班6.6小时:平均每年花费近万元

    光明日报消息,中国儿童中心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日在北京联合发布《中国儿童发展报告(2019)——儿童校外生活状况》。《报告》显示,我国儿童参与课外班日常化,课外班已成为校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六成儿童参与课外班,上学日5天参与课外班的累计时间为3.4小时,周末两天参与课外班的累计时间为3.2小时。每个儿童平均每年课外班的花费为9211元,占家庭总收入的比例为12.84%。

    3丨国内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跌5%

    8月21日早盘,国内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跌幅扩大至5%。

    4丨转了条支持香港和平的文章,这家泰国媒体被西方攻击

    环球网21日消息,随着香港局势不断升级,在社交媒体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西方媒体的选择性报道以及明显的倾向性表露无遗。近日,西方媒体将“炮火”对向了一家泰国媒体——《考苏得英文报》(KhaosodEnglish),而原因竟然是这家泰国媒体8月19日,转发了新华社关于47万香港市民举行“反暴力、救香港”集会的报道,表达了反对暴力、呼唤和平稳定的主流声音。西方人尤其是西方媒体开始用仇恨言论攻击他们,认为他们提供“中国”视角是错误的。

    5丨印巴在停火线附近再次交火 致9人死亡多人受伤

    央视新闻21日消息,当地时间8月20日,巴基斯坦武装部队首席发言人在社交媒体上说,印巴在停火线附近开火,导致包括一名7岁男孩在内的三名巴基斯坦平民死亡;同时致包括一名官员在内的六名印度士兵死亡,多人受伤。

    6丨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辞职 总统已收到辞呈

    央视新闻21日消息,当地时间20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在参议院发表演讲时,宣布将辞去总理一职。路透社报道,根据总统办公室的最新消息,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已经收到了孔特的辞呈,并将于当地时间21日开始与党派领导人磋商,以解决这次政治危机。据路透社报道,虽然已经收到孔特的辞呈,但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要求孔特在磋商开展期间依然要继续处理政府的日常事务。据悉,马塔雷拉将在当地时间21日下午至22日召开会议,届时将讨论决定是否要组建新政府或者解散议会、提前举行选举。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贵州整治利用茅台酒谋私利,处分116人;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正式揭牌,下周公布实施细则;日本三大运营商重启华为手机销售

    银行也爆雷,一年亏损40亿!说好的躺着赚钱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德阳市副市长杨震主动投案 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下一篇

    习近平:保护好中华民族的象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