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李克强:吸引全国人才“再闯关东”来创业创新;海底捞: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59%;海南三亚发生4.2级地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0 19:59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李克强:吸引全国人才“再闯关东”来创业创新

    中国政府网20日消息,8月19日至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省长王文涛陪同下,在牡丹江、哈尔滨考察。哈尔滨新经济产业园里聚集了众多科技型中小企业。李克强饶有兴致听取创客们介绍在机器人、工业互联网、平台经济、跨境电商等方面的“双创”成果。他高兴地说,这里是一个平台,也是大舞台。实现东北全面振兴,关键还是靠改革开放创新,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聚人气,既留住本地人才,也吸引全国人才“再闯关东”来创业创新,不仅要提高大企业竞争力,还要促进民营中小企业蓬勃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2丨林郑月娥:特区政府将构建沟通对话平台 促香港社会走出困局向前发展

    据新华视点,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0日表示,特区政府将马上展开工作,构建沟通对话平台,共同为香港寻找出路。林郑月娥指出,香港经济出现了下行风险,上半年的经济数据还没有充分反映问题的严重性。为应对经济困难,特区政府一方面出台提升不同界别竞争力的政策,另一方面推出支持中小企业经营和市民生活的措施。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日前公布了涉及191亿港元的一系列经济提振纾困措施。林郑月娥表示,有需要时类似措施还将继续加强。特区政府将持续监测经济情况,做出必要准备,推出有效措施。

    3丨中国卫通:中星18号卫星工作异常,正开展故障排查工作

    中国卫通20日公告,2019年8月19日20时03分,中星18号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升空,星箭分离正常,但卫星工作异常,公司正在会同卫星制造商等有关各方开展卫星故障排查工作。中星18号卫星项目为民用卫星项目,总投资额为15.18亿元,根据中星18号卫星采购合同的相关约定,中星18号卫星的所有权及风险自发射时点起转移至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承保中星18号卫星项目并出具保单,保额可覆盖项目投资额。对中星18号卫星发射过程中由本公司承担的损失,可根据故障调查情况,依照保险合同条款申请保险赔付。公司目前运营管理着16颗商用通信广播卫星,中星18号卫星的当前状况不会影响公司目前的在轨卫星运营和日常业务经营。

    4丨海南三亚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8月20日19时17分在海南三亚市天涯区(北纬18.51度,东经109.41度)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5丨海底捞: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59% 新开餐厅130家

    海底捞20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上半年收入117亿元,市场预期117.22亿元,去年同期73.4亿元。上半年股东应占净利润9.11亿元,去年同期6.46亿元。公告指出,上半年新开业130家餐厅,全球门店网络从去年底的466家增至593家。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服务了超过109百万人次顾客,平均翻台率为4.8次/天。海底捞开始销售海底捞品牌的奶茶及其他饮品。

    6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更多阅读:

    暴雨致四川汶川多地发生泥石流 岷江水电旗下多个电站停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科创板上市满月,机构调研升温! 哪些“硬核”话题最受关注?

    下一篇

    葵花药业上半年净赚3亿 机构股东大洗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