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暴雨致四川汶川多地发生泥石流 岷江水电旗下多个电站停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0 18:25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魏官红    

    8月20日,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遭遇强降雨,导致当地多个乡镇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汶川县内多条道路因塌方而中断。

    据阿坝州委外宣办官方微信“微阿坝”消息,20日0时至7时,汶川全县累计降雨量最大达到65mm,截至20日8时,全县共有8个乡镇发生山洪及泥石流灾害,国道213、317、350及漩三公路中断,7个乡镇通信中断,8个乡镇电力中断。汶川县水磨镇政府消防专职队1车7名战士出警路上遭遇突发山洪泥石流,造成1人牺牲,4人受伤。

    作为阿坝州唯一一家上市公司,20日下午,岷江水电(600131,SH)发布了《关于特大暴雨灾害对公司影响情况的公告》,岷江水电称,公司部分财产受到该特大暴雨的影响,但具体损失情况暂无法核定,好在无人员伤亡。

    具体而言,岷江水电所属的下庄电站大坝附近形成堰塞湖,大坝值班室被淹,草坡电站球阀层、升压站部分进水,沙牌电站下游发生泥石流,造成尾水位升高,厂房渗水,目前下庄电站、草坡电站、沙牌电站暂处于停机状态。

    此外,岷江水电持股51%的汶川浙丽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所属板子沟电站,情况也不容乐观,泥石流涌入厂房内,设备(含机组、变电屏柜)被浸泡。岷江水电称,公司已组织力量全力对受损发供电设施进行紧急抢修,力争尽快恢复电力供应,同时资产受损情况已报保险公司。

    “目前,阿坝州内仍在强降雨,导致道路中断,外部人员还进去不了。”今日(8月20日)下午,岷江水电董秘肖劲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停机的电站具体何时恢复,目前尚无法确定,因此损失也暂无法确定。

    另外,新金路(000510,SZ)下属子公司四川岷江电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岷江电化)位于阿坝州的茂县。暴雨是否对岷江电化造成影响?新金路证券事务代表廖荣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目前岷江电化仍在正常生产,但通往岷江电化的道路出现部分中断,若未来暴雨持续,可能导致岷江电化产品及生产原材料进出受到影响。“目前,暂时影响还不大。”

    据汶川县委外宣办消息,经初步统计,截至8月20日15时,全县4人遇难,11人失联,其中,水磨镇消防队牺牲1人,三江镇遇难3人,失联7人;太平驿电站失联2人;草坡电站失联2人。全县直接经济损失超14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内油价“两连降” 私家车明起加一箱油省8元

    下一篇

    一线城市写字楼空置率升高是否影响华润置地 唐勇:公司的出租率目前比较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