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临港新片区001号企业来了!这家企业是干嘛的?

    红星新闻 2019-08-20 18:11

    001号营业执照显示,上海临港新片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法定代表人袁国华。

    图片来源:摄图网

    8月20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正式揭牌。

    揭牌后,首批13家企业(1家新设、12家变更)获颁营业执照。据澎湃新闻报道,其中上海临港新片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获得001号营业执照。

    资料显示,该公司由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新设立,主要承担临港新片区现代服务业开放区核心区的开发建设、产业引进、功能创新及招商引资等任务。

    001号营业执照显示,上海临港新片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法定代表人袁国华。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母公司上海临港集团,袁国华任集团的董事兼总经理。而在上海临港集团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上海临港(600848.SH)中,袁国华也任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

    临港集团官网资料显示,其公司是上海最大的园区开发企业,建成了以新能源装备、船舶关键件、海洋工程、汽车、工程机械、航空设备为代表的装备制造基地。据介绍,其正在制造全世界最大的船用曲轴、最大的风能发电叶片、最先进的发动机和发电设备,是中国技术水平最高、产业配套最好、人才最为集中的装备产业制造基地之一。

    此外,据财报显示,上市公司上海临港的业务也主要是园区开发行业。主要指由园区开发主体在特定规划区域范围内,通过明晰产业定位、搭建功能平台、开发产业载体、完善基础配套等,向园区落户企业及其雇员提供综合配套服务等业务。

    今年8月初,国务院同意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提出,临港新片区将对标国际上公认的竞争力最强的自由贸易园区,打造“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根据规划,到2035年,临港区域生产总值超过一万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再造一个目前的浦东新区。

    受这一利好消息影响,至红星新闻记者截稿,作为兄弟公司的上海临港股价涨5.20%,为27.31元/股。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红星新闻 俞瑶

    上一篇

    邮储银行:上半年净利润373.8亿元 同比增14.94%

    下一篇

    7分钟暴跌60%!中国华融旗下金控平台闪崩!此前刚刚换帅,华融又发生了什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