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榆林,还有多少个“张局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0 17:35

    每经记者 秦风    每经编辑 师安鹏    

     

    ▲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期,关于车的“绯闻”挺多。

    豪车有不同,不过从车里钻出来的人却大约一个模样——“高人一等”的包袱太重,说起话来,兰花指翘到了别人鼻尖上。

    就如榆林定边,那位如今人尽皆知的县人社局副局长,虽然车在近期诸多新闻里是最差的(奥迪),翘得兰花指也是最不标准的,说的话较前两位姐们却不逞多让。

    好在,结局大同小异,个个被打回了原形。

    包括这位张局长,亦被立案审查。

    不过,如此“父母官”,折射出的地方体制生态,多少还有些令人堪忧。俗话说,毁树容易栽树难,全国媒体关注下,榆林两年来苦心塑造的营商形象,大概打击不小……

    01

    自盘踞榆林近十年的胡志强落马之后,陕北官场风声鹤唳。

    不少与之交往“甚密”的官员,相继丢了乌纱帽。在粉巷君(ID:nbdfxcj)几次实地走访的过程中,当地的政治风气,相较多年前已有改观——至少,招摇过市、吆五喝六的场景少了许多。

    但少归少,却不是完全绝迹。

    定边县这位人社局张副局长的表现,将大家的记忆再次拉回到了过去。

    来自定边县政府网站的信息显示,8月12日、13日,定边县总工会、县直工委、团县委联合举办职工合唱大赛。

    ▲ 张宏学 图片来源:金柚网截图

    事是好事,歌也是好歌。

    定边县各系统、各单位都很重视。县人社系统亦很重视,新闻通稿称:“定边县人社局机关高度重视此次庆祝活动,迅速组织精兵强将……积极参与”。

    如此重视下,作为人社局副局长的张宏学,在13日晚间的颁奖大会上,选择“压轴出场”。

    当日晚间八点多,张乘坐一辆没有大赛通行证的奥迪车姗姗来迟。

    这是公事太忙没来得及办通行证,还是喝酒喝大了?

    02

    一场参演人员和观看群众达万余人的晚会,负责交通和安保的担子委实不轻。

    会场入口实施交通管制,情理当中。

    一万多人都能遵守的规则,唯独张宏学是个例外。

    面对执勤人员的正常履行职责,张宏学一下就上头了:“张局长都不让进?!”

    好大的官威!就是北京那位叫嚣“你今天动我试试”的豪车女,也无如此优越感。

    天下谁人又识君呢?

    如此蛮横,只能说明在定边这一亩三分地上,大概是平日间颐指气使惯了。

    一个在业务上“蜗居”6年不见进步的县人社局副局长,就如此膨胀,其对于权力的运用,显然有着“过人”的心得。

    ▲ 图片来源:网传视频截图

    只是没曾想,竟碰见一个不认识自己的协管员!脆弱的小心灵受到暴击,惊讶、恼怒,或者还有点小伤心。

    呵斥、拍照,耍足了威风。好在,那位受了委屈的协管员并未被吓倒,张副局长一番咧咧后,只能步行进入会场……

    如此一闹,天下谁人不识君!

    近年来,公务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公众还是看在眼里的。

    可能个别家属意识还没跟上,“狐假虎威”,有如近期火遍全网的那位重庆保时捷“帽子姐”。像张宏学这般,公开场合随意呵斥别人耍官威的情形,着实不堪。

    不知道这样的官员,榆林还有多少?

    冷不丁的一番丑态,自己丢了乌纱帽不打紧,引发铺天盖地的媒体关注,榆林的城市形象、营商环境,可伤不起啊!

    03

    “明年就不要找我签合同了!”这是张宏学呵斥协管员的另一句话。从视频来看,从其嘴里吐出来,自然而然,毫无压力。

    坦白讲,这种情形,更令人触目惊心。

    眼下,榆林正处在经济结构转型的关键时期,营商环境的打造是重中之重。

    拿定边来说,虽然依靠着油气资源的加持,其GDP在整个榆林的区县排名里相对靠前。但即便是地主家,也得想法子开新田、打新粮。

    2018年6月28日,定边发布《定边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要“营造更具吸引力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 图片来源:定边之窗

    张宏学所在的县人社局担子也不轻——像人才引进和培育奖励,人社局就是牵头单位。

    此外,在推进企业简易注销改革、清理规范不合理前置条件和没有法定依据的“搭车”事项上,人社局亦承担相应工作。

    张宏学作为该局副局长,这个职位的“服务”属性应该是比较明显的。但如今看似撒气的一句话,将其日常工作的随意性表现殆尽。

    有如此毫无敬畏之心“父母官”,以小窥大,榆林提升营商环境、政务体系素养,要做的努力还很多很多。

    既然已对张宏学立案审查了,相关部门不妨看看他往年都签了哪些合同。

    张副局长,明年签合同,还真就不找你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央行数字货币可能比Libra更早发行

    下一篇

    国家医保局:将128个药品纳入拟谈判准入范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