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滴滴否认自动驾驶公司与蔚来合并:并无相关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0 17:08

    滴滴出行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并无相关合并计划,将持续与汽车产业开展深入合作。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8月20日,有消息称,蔚来计划将自动驾驶部门与滴滴分拆出的自动驾驶合并,蔚来创始人李斌也已就此方案与滴滴进行多轮谈判。

    对此,滴滴出行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并无相关合并计划,将持续与汽车产业开展深入合作。

    就在8月5日,滴滴出行宣布旗下自动驾驶部分升级为独立公司,并将专注于自动驾驶研发、产品应用及相关业务拓展。在独立公司中,滴滴出行CTO张博将兼任CEO。原顺为执行董事孟醒出任COO;贾兆寅和郑建强分别担任美国研发团队和中国研发团队的负责人。

    滴滴方面表示,新公司将整合平台资源与原有技术优势,将加大核心技术研发投入,拓展与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合作。

    据介绍,2016年,滴滴组建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团队。目前,该团队在中美多地开展研发、测试,规模超200人。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洋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油价又降了!加满一箱油将节省8元

    下一篇

    @所有车主:本月油价喜提“第二降”!这次看看你能省多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