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总统想买格陵兰岛 当地居民笑了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08-20 11:37

    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购买格陵兰岛的想法有战略意味,他对此很感兴趣,他还把购买格陵兰岛称作是一宗大型房地产交易。当地居民:要我说,这事是根本不会发生的。你看看社交媒体就知道,人们都把这当个大笑话。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世界上最大的岛屿格陵兰岛成了热点话题。这次倒不是冰川融化,也不是又发现了稀有资源,而是美国多次表示想购买这个岛屿。当美国《华尔街日报》15日报道此事时,许多人还以为是句玩笑话,然而,18日,白宫表示,确实对买格陵兰岛“感兴趣”。

    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购买格陵兰岛的想法有战略意味,他对此很感兴趣,他还把购买格陵兰岛称作是一宗大型房地产交易。

    同一天,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也证实总统确实想“买岛”。

    格陵兰岛是世界最大岛屿,丹麦对格陵兰岛拥有主权,它的国防和外交事务由丹麦政府掌管,但享有自治权。

    对于美国购岛的想法,18日,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表示,格陵兰岛属于格陵兰岛人民,不会出售,把它卖给美国的想法更是荒谬。

    许多岛上居民也觉得这种想法不可思议。

    当地居民:我猜,他可以买下任何东西或者他觉得自己可以买下任何东西,但抱歉,他不能。

    当地居民:要我说,这事是根本不会发生的。你看看社交媒体就知道,人们都把这当个大笑话。

    (封面图片来自摄图网)

    上一篇

    每经午盘丨两市窄幅震荡 深圳板块延续强势

    下一篇

    香港立法会玻璃“中弹” 疑遭暴徒弹珠袭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