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旅行团老挝发生车祸,现场救援人员:事发地呈90°转弯

    红星新闻 2019-08-20 09:00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8月19日下午,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在万象开往琅勃拉邦的路途中发生严重车祸。事故发生地点离琅勃拉邦约1个小时车程。据央视记者从中国驻老挝大使馆了解的消息,发生事故的旅行团来自老挝东南旅行社接待的江苏省常州游客,一行共46人。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截至20日凌晨,在44名中国公民中,已发现8人死亡,29人被送往医院救治,1人失踪,6人被困,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现场参与救援的当地华人唐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发路段是一个陡坡,且呈近九十度转弯,极易发生车祸。“转弯的时候来不及,加上听说刹车失灵,车子打了好几个滚,冲到道路下方的沟渠里。”唐先生回忆,他赶到事发地时,看到整个旅游大巴已经翻转过来,跌落在水渠中。

    唐先生看到,车内的中国游客以中年人为主,没有年轻人,“死亡的大多是女性。”据唐先生回忆,现场有老挝的警方救援,但让他感动的是,现在约有上百名华人自发从各地赶来救援。

    “这些华人都开车过来,每个人都带了水和面包等救援物资,大家现场齐心协力,共同救援。”唐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自己也是看到新闻后驱车一个多小时赶到事发地,从下午4点一直参与救援活动截至凌晨,“我离开时,救援仍未结束,现场依然有很多中国人在救援。” 

    红星新闻记者 沈杏怡

    上一篇

    【数据揭秘】08月19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下一篇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低开0.2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