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元信托贵州政信项目延期 融资方:主要是资金筹措出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9 23:40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卢九安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安徽国元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元信托)两年前成立的“国元·安盈·20170200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国元安盈)出现延期,该项目融资方为贵州清水江城投集团有限公司(曾用名:都匀经济开发区城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信托资金用于向其发放流动资金贷款。

    对此,国元信托相关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关于该项目公司正在跟当地政府谈,也在跟投资人沟通,不过具体能兑付的日期目前还不确定,当地政府正在想各种方式来解决问题。融资方融资资产部一位人员表示,延期主要是资金筹措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至于目前政府是否介入解决等问题,该人员表示,目前该项目的负责人在请假中,其他事情不清楚。

    国元安盈信托计划延期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国元安盈出现延期。据国元信托两年前发布的推介书显示,国元安盈信托计划目的是向原都匀经济开发区城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拟分期募集不超过3亿元。保障措施为黔南东升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黔南东升)为借款人按期偿还贷款本息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原都匀经济开发区城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主要负责都匀经开区城市整体开发及基础设施建设。此前的推介书显示,融资人作为国有独资企业,是都匀经开区城市建设经营主体,其经营发展获得了黔南州政府和都匀经开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近年来该公司资产规模不断增加,负债率适中,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较好,具备履约能力。截至2016年12月末,原都匀经济开发区城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资产63.60亿元,总负债37.87亿元,净资产25.73亿元,资产负债率为59.54%,净利润1.07亿元。

    在关于担保方的总体评价中,推介书显示,黔南东升的经营发展获得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近年来,该公司资产规模稳步增长,负债水平低,营业收入稳定提升,信用状况良好,主体信用评级为AA级,该公司有能力为融资人按期还本付息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截至2016年9月末,黔南东升资产总计124.97亿元,负债合计15亿元,净资产109.97亿元,资产负债率仅为12%。

    黔南东升官网显示,目前该公司注册资本为123261万元,由黔南州人民政府(州国资局)、都匀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区财政局)、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有限公司持股,2016年11月,该公司获得AA信用等级评定,发债信用等级为AA。

    资金筹措出现问题

    在对还款来源的分析中,推介书显示,信托贷款的还款来源为原都匀经济开发区城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经营收入,同时融资人在金融机构的再融资也可以对本信托贷款的本息偿还起到补充作用;其次,作为都匀经开区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主体,融资人基础设施建设业务收入稳定可观,每年能带来稳定的现金流,预计在信托计划存续期内,融资人的经营收入将稳定增长;最后,融资人2014~2016年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35764万元、43220万元和108405.85万元。融资人征信较好,无不良信贷记录,与各家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良好,因此,通过金融机构的再融资对于信托贷款的到期偿付可以起到补充作用。

    在推介书此前的交易对手分析中,显示原都匀经济开发区城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目前承接建设项目20个,总投资63.4亿元。2016年,该公司完成工程项目23个,总投资43.6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贵州清水江城投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融资资产部一位人员表示,该项目实际募集规模3亿元,延期主要是资金筹措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至于目前政府是否介入解决等问题,该人员表示,目前该项目的负责人在请假中,其他事情不清楚。担保方的电话无人接听。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唐山农商行6月末关注类贷款超20% 上半年营收同比降逾两成

    下一篇

    华为发布声明:“临时通用许可证”没有改变华为被不公正对待的事实 经营受到的实质性影响有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