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 华为针对美国商务部延期“临时通用许可证”做出声明;长实集团拟收购英国啤酒商Greene King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9 23:51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美股热门中概股集体走强 微博大涨13%

    美股热门中概股集体上涨,微博、新浪大涨13%,此前两者均公布了利好财报;爱奇艺和百度涨超7%,两家公司即将于美股盘后公布财报;迅雷、搜狗涨7%,搜狐涨5%,携程、陌陌、唯品会涨超4%,蔚来汽车、万达体育涨超3%。

    2丨长实集团拟收购英国啤酒商Greene King

    长实集团:对英国啤酒商Greene King发出价值27亿英镑的现金收购要约。长实集团同意以每股850便士的现金收购Greene King。对价比Greene King上周五收盘价有大约51.0%溢价。

    3丨美国国债收益率普遍上涨

    美国国债收益率普遍上涨,10年期、30年期国债收益率均涨近4%。

    4丨华为发布声明:“临时通用许可证”没有改变华为被不公正对待的事实 经营受到的实质性影响有限

    据证券时报,8月19日晚间,华为针对美国商务部延期“临时通用许可证”做出声明,表示反对美国商务部将另外46家华为实体列入实体清单,美国选择在这个时间点做出这个决定,再次证明该决定是政治驱动的结果,与美国国家安全毫无关系。华为呼吁美国政府停止对华为的不公正对待,将华为移出实体清单。称此举没有改变华为被不公正对待的事实。不管临时许可延期与否,华为经营受到的实质性影响有限,将继续聚焦做好自己的产品,服务于全球客户。

    5丨金融产品销售趋严:未尽适当性义务 发行人销售者或将共同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据中证报,最高人民法院网站近日公布了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稿),涉及公司纠纷、合同纠纷、担保纠纷、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纠纷、证券纠纷案件的审理等问题。例如,在确定责任主体方面,会议纪要明确,卖方机构未尽适当性义务,导致金融消费者在购买金融产品或者接受金融服务过程中遭受损失的,金融消费者既可以请求金融产品的发行人承担赔偿责任,也可以请求金融产品的销售者承担赔偿责任,还可以请求金融产品的发行人、销售者共同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更多阅读:

    “资金还可以再增加”!上月城镇调查失业率上升引总理高度重视,敦促用好千亿资金加快实施职工技能提升

    周口市国资企业拿下三维丝24.83%表决权 离控股权又近一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为发布声明:“临时通用许可证”没有改变华为被不公正对待的事实 经营受到的实质性影响有限

    下一篇

    成都正式申办2023年世界科幻大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