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特朗普称要对台售战机,外交部:一切后果由美方承担;台媒:蔡当局若为选举挑衅大陆,将成台湾经济的罪人;山东暴雨受灾企业可申请减免税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9 16:55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特朗普称要对台售战机 外交部:一切后果由美方承担

    8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答记者问。 问: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日宣称,他将会向台湾销售f-16v战斗机,这一笔军售数量很大,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近来多次就美拟售台f-16v战机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我要再次强调,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的规定,严重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必须指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的核心利益,中方维护自身主权和安全的决心坚定不移。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认清美售台武器问题的严重危害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立即取消该项军售计划,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否则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必须由美方承担。中方将根据形势的发展采取必要的措施来维护自身利益。

    2丨山东:暴雨受灾企业可申请减免税收

    据新华社,从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获悉,今年台风“利奇马”给山东造成了严重影响,山东省税务局专门发布了支持灾区建设的22条措施。措施明确,企业因台风灾害遭受重大损失,经认定符合条件的,在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政策过程中优先予以支持。除国有粮食购销企业之外的其他粮食购销企业,经营救灾救济粮,免征增值税。企业因受灾造成的资产损失,可按规定予以税前扣除企业所得税。

    3丨台媒:蔡当局若为选举挑衅大陆,将成台湾经济的罪人

    据中新网,台湾“中时电子报”18日发表评论说,大陆日前暂停47个城市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及暂停大陆影片和人员参加金马奖,显示两岸对抗升级态势下,大陆不再等待蔡当局“补答”试卷,开始依据自己的判断与需要调整对台政策。对大陆而言,台湾并非敌人,而是“两岸一家亲”的家人。中国大陆一再重申两岸同胞血脉相连,中国人要帮中国人,通过密切两岸经贸往来促进共融。“31条措施”逐步在大陆各地方落实,不断为台商和民众创造共享红利的便利条件。蔡当局若为选举短利,不断挑动对岸情绪,若招致大陆经贸反制,将成为台湾经济的罪人。

    4丨电子结婚证可替代纸质证书?民政部:不具法律效力

    据新京报,近期有自媒体发布文章称,“电子结婚证”可用于购房贷款办理、房产过户等,纸质结婚证将被替代。8月19日获悉,民政部社会事务司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的“电子结婚证”并不具备相应的法律效力,不能代替以往的实体结婚证,结婚离婚还需到婚姻登记机关现场办理。

    更多阅读:

    巨亏70亿 市值缩水9成 天神娱乐股东为什么“内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外交部:华人集会反香港暴力是情理之中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8-1 关于广州洁特生物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审核问询函的回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