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国台办正告民进党当局: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养老金可以测算了!国家社保公共服务平台试运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9 11:54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深圳板块逾50股涨停 创业板指涨逾2%创5月以来新高

    今日两市高开高走,三大股指涨幅持续扩大,创业板指重回1600点。盘面热点活跃,深圳板块逾50股涨停。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47%,深证成指涨2.39%,创业板指涨2.76%。盘面上,深圳板块、国产软件、信息安全、5G概念、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猪肉、养鸡、农业种植、黄金等少数板块飘绿。截至午间收盘,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超52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23亿元,深股通流入超29亿元。

    2丨国台办正告民进党当局:停止插手香港事务

    据央视新闻,近日,民进党发表声明称,蔡英文和相关单位已经下令,将用“人道救援”方式给予某些香港居民赴台“个案协助”。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民进党当局罔顾事实、颠倒黑白,不仅为香港少数暴力激进分子掩盖罪行、助长他们祸害香港的嚣张气焰,还公然声称为其提供庇护,让台湾成为“避罪天堂”,这将置台湾民众安全与福祉于何地?任何人都无权凌驾于法律之上。正告民进党当局停止破坏香港特区的法治,停止插手香港事务,不得以任何方式纵容违法犯罪分子。

    3丨养老金可以测算了!国家社保公共服务平台试运行

    中国新闻网记者获悉,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近期上线试运行。平台可以提供社保年度参保信息查询、待遇资格认证、养老金测算、社保关系转移查询、异地就医查询、境外免缴申请、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状态查询等,都是全国性跨地区服务。

    4丨工信部:从四个层面体系化推进网络安全工作

    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杨宇燕19日透露,工信部正从四方面体系化推进网络安全工作。一是完善政策法规,制定出台《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二是健全安全监管机制,联合开展关于纵深推进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三是强化网络安全技术保障,加快推进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等技术手段建设;四是推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支持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的建设,促进网络安全产业高端集聚发展,拓展深化网络安全试点示范。

    5丨河南省中医院回应“西区医院让职工拉人来住院”:正开展调查

    此前有网友反映,河南省中医院西区医院强制要求医护人员、医院职工每人找5个住院病人住院,如果找不到就扣工资200元。采访过程中,医院医护人员承认此事属实,一医护人员称“临床有5个名额,多收有奖励,收的少有处罚”;另一医护人员则称其父亲都已入院就诊。8月19日,澎湃新闻从河南省中医院获悉,西区医院为该院医联体合作单位,该院已开展调查,如调查发现该院确系存在前述违规问题,将有后续解决方案。郑州市卫健委宣传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注意到网上的报道,正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调查。

    更多阅读:

    A股要来大行情?资本市场门口的钱骤增1.5万亿

    中国化工集团旗下企业被中央环保督察点名:处罚17次,环境问题始终不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台办正告民进党当局:停止插手香港事务

    下一篇

    男子“20年后打老师”案二审:维持一年半有期徒刑原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