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评丨沪深两市全线高开 深圳本地股上演涨停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9 09:33

    受周末利好消息刺激,8月19日早盘,沪深两市集合竞价全线高开,沪指涨0.41%,报2835点;深成指涨1.16%,报9165点;创业板指涨1.15%,报1586点。从盘面上看,深圳本地股掀起涨停潮。

    每经编辑 杜宇    

    受周末利好消息刺激,8月19日早盘,沪深两市集合竞价全线高开,沪指涨0.41%,报2835点;深成指涨1.16%,报9165点;创业板指涨1.15%,报1586点。从盘面上看,深圳本地股掀起涨停潮。

    沪深交易所两融新规今起实施,两融标的股票数量由950只扩大至1600只。截至开盘,650只两融新增标的股多数高开,和而泰、天威视讯等6股开盘涨停。

    板块表现:

    深圳本地股上演涨停潮,香江控股、科瑞技术、深纺织A、深物业A、深圳机场、深中华A、科创新源、深赛格等超30股竞价封涨停。

    个股异动:

    科迪乳业跌停,因涉嫌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机构策略:

    联讯证券:

    在配置策略上,可重点关注大金融、科技类板块、有色金属、大金融。8月面临中报考验,而大金融的保险、银行和券商的业绩均较有保障;证金下调转融资费率、修订券商风控指标计算标准、两融标的扩大等政策有利于优化券商业务结构,政策红利有望进一步向龙头券商聚集。

    科技类板块:政策支持科技创新,政策红利下行业盈利情况有望改善;5G产业链作为中长期投资机会,能够带来增量需求,有望带动行业回暖;科创板开启有望为科技类企业带来增量资金支持。

    有色金属:全球经济存在下行压力,避险情绪有所提升,资金向避险资产流入,另外全球开启降息周期,黄金板块具备长期上涨逻辑;嘉能可公告将暂停全球最大钴矿场生产,金属钴供求关系有所改善。

    天风证券指出,如果利率水平中枢下移,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消费和科技龙头。

    第一,考虑利率对市场的影响逻辑,需要区分利率下行的原因——是由宽松货币、信用政策推动(供给端)还是由融资需求回落推动(需求端);同时考虑是否伴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改善。

    第二,未来利率的下行,可能部分来自于货币的放松(但力度会控制),部分来自于融资需求的回落(抑制地产但鼓励中小微企业),风险溢价的变化难以形成大的趋势。

    第三,市场趋势方面:在难以看到经济向上弹性情况下,指数整体区间震荡,难以出现贝塔行情,但是赚业绩阿尔法的钱,业绩好的龙头公司出现不断创新高的结构性牛市。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等)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股票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7月我国新能源车产销为何负增长

    下一篇

    成昆铁路山体垮塌发现12具遗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