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正值港股业绩披露季 分析师:市场寻底尾声,关注优质板块龙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8 21:11

    面对目前的大市,诸多市场人士纷纷表示无需太过担忧。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表示:在寻底尾声,股价的波动性风险也是最高的,操作上要保持谨慎,另一方面可以选好名单、准备低吸和换筹。名单方面,对于医药股、内需消费股、内险股、5G题材股、手机相关股、以及半导体股等等,维持正面看法,尤其是相关板块里的龙头。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本周恒生指数是一个前低后高的走势,在周一、周二分别下跌了0.44%和2.1%,不过在周三至周五,恒生指数分别上涨0.08%、0.76%和0.94%。

    面对目前的大市,诸多市场人士纷纷表示无需太过担忧。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表示:"在寻底尾声,股价的波动性风险也是最高的,操作上要保持谨慎,另一方面可以选好名单、准备低吸和换筹。名单方面,对于医药股、内需消费股、内险股、5G题材股、手机相关股、以及半导体股等等,维持正面看法,尤其是相关板块里的龙头。事实上,能够成为板块龙头,往往是有业绩来支撑的。就如手机相关股里的舜宇光学科技,其中报在周三公布后,股价受消息刺激带动、上冲至三个半月新高,但另一边,大盘则在寻底至年内的最低水平。对于维持正面看法的板块龙头,可以继续优先关注,尤其是股价在受到大市影响之下而出现回调的话,将会是趁低吸纳的时机。"

    舜宇光学科技的确在本周较为强势。本周舜宇光学科技发布了中期业绩,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155.75亿元,同比增加约30%,收入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受惠于智能手机相关业务的进一步发展以及车载成像及传感领域的快速增长。而舜宇光学科技在业绩的推动下成为了本周涨幅最大的港股通标的。

    有专业人士撰文指出:"8月16日港股低开后,再度引来趁低吸纳的主动买盘。大家可能会感到奇怪,大市走势明显向淡的时候,为何多头大户仍会不断地主动买货呢?表面上,他们非常看好港股中长期走势,但当前各大利淡因素不会令港股进入大熊市吗?当然不是。首先,他们只会于大市跌至偏低水平时才会积极地入市买货。此外相信他们会利用指数期权和指数期货淡仓(主要为前者),为持货下跌风险作对冲。"

    一周港股

    本周港股通标的涨跌幅榜top10


    本周港股大事

    1、本周四,婴儿配方奶粉生产商澳优遭遇沽空机构做空,Blue Orca发布的报告对澳优财务数据提出质疑,称其夸大营收、隐藏成本、完全不值得投资。Blue Orca认为该股价值5.78港元 ,意味着较最新收盘价有53%下跌空间。事实上,在经过被做空及回击等动作后,澳优股价出现了较大的起伏,周四其股价大跌20.11%,周五便又上涨13.87%。

    2、腾讯发布业绩,手游业务稳步增长,公司二季度手游收入环比增长5%,原因是游戏版号恢复审批后,公司的游戏发行量增加,抵销了淡季因素的影响。有机构指出:"腾讯越来越清楚仅靠个别游戏的爆发是有风险的,而且在PC游戏越来越饱和、越来越成熟的情况下,高增长需要与更多游戏赛道的从业者合作,腾讯游戏也在战略中提到加速游戏创新步伐。"

    下周大事早知道

    1、8月19日,招商局置地将披露其中期业绩。

    2、8月20日,国泰君安国际、小米集团、海底捞将披露中期业绩。

    3、8月21日,吉利汽车将披露其中期业绩。

    4、8月22日,雷蛇将披露其中期业绩。、

    5、8月23日,海通国际、友邦保险、中金公司将披露其中期业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大族激光2019上半年净利同比下滑63% 对欧洲研发运营中心项目向投资者致歉

    下一篇

    社科院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朱恒鹏:社会办医环境已足够宽松,品质将成民营医疗机构制胜关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