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中共中央、国务院:支持深圳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等;今年上半年近1200个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被下架; *ST华信明起停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8 17:00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中共中央、国务院:支持深圳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 支持深圳试点深化外汇管理改革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意见指出,支持深圳建设5G、人工智能、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实验室等重大创新载体,探索建设国际科技信息中心和全新机制的医学科学院。支持深圳实行更加开放便利的境外人才引进和出入境管理制度,允许取得永久居留资格的国际人才在深圳创办科技型企业、担任科研机构法人代表。促进与港澳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和金融(基金)产品互认。在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上先行先试,探索创新跨境金融监管。支持深圳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构建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支持深圳试点深化外汇管理改革。推动更多国际组织和机构落户深圳。推进在深圳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居民民生方面享有“市民待遇”。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加快完善保障性住房与人才住房制度。

    2丨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今年上半年近1200个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被下架

    央视新闻18日消息,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天津分中心昨天公布,2019年上半年,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累计协调国内177家提供移动应用程序下载服务的平台,下架1190个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据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天津分中心介绍,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一般存在以下一种或多种恶意行为,包括恶意扣费、信息窃取、远程控制、恶意传播、资费消耗、系统破坏、诱骗欺诈和流氓行为。

    3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发布报告 频加关税反致美企利润缩水

    央视新闻18日消息,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当地时间16日发布报告指出,美国近期对多个国家或经济体输美商品加征的一系列关税,推高了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企业产品价格,但同时,这些企业的利润却在缩水。报告指出,79%的美国制造业企业和60%的服务业企业都表示,美国近期对输美商品加征的一系列关税,直接或间接地导致它们的成本上升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是美国联邦储备系统中最重要、最具影响力的储备银行,在美国金融领域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其发布的报告权威性很高。

    4丨大族激光上半年净利同比下滑63% 补充披露重大合同并致歉

    大族激光今日下午披露半年报,公司2019年半年度营业收入47.34亿元,同比下降7.3%;净利润3.79亿元,同比下降62.74%。同时,大族激光披露重大合同补充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大族欧洲于2016年7月8日与EberliGeneralunternehmungAG签订了《欧洲研发运营中心建设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总金额1.545亿瑞士法郎,折合人民币约10.55亿元。根据建设计划,欧洲研发运营中心预计于2020年底完工。大族激光表示,因工作疏漏该合同存在信息披露不及时情形,现补充披露并向投资者致歉。

    5丨*ST华信:公司股票价格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 明起停牌

    *ST华信晚间公告,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2019年7月22日-2019年8月16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19年8月19日(周一)开市起停牌,深圳证券交易所自公司股票停牌起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更多阅读:

    每经热评丨在股市的金秋 怎样才能摘到果实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全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共中央、国务院:支持深圳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 支持深圳试点深化外汇管理改革

    下一篇

    美国联邦快递公司承运来华快递涉枪 公安机关已立案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