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发布报告 频加关税反致美企利润缩水

    央视新闻 2019-08-18 16:32

    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当地时间16日发布报告指出,美国近期对多个国家或经济体输美商品加征的一系列关税,推高了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企业产品价格,但同时,这些企业的利润却在缩水。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是美国联邦储备系统中最重要、最具影响力的储备银行,在美国金融领域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其发布的报告权威性很高。

    这份报告以“8月份纽约州制造业和商业领袖调查”补充问题为基础。

    报告指出,79%的美国制造业企业和60%的服务业企业都表示,美国近期对输美商品加征的一系列关税,直接或间接地导致它们的成本上升——其中,大约14%的制造业企业和12%的服务业企业表示“成本上升非常显著”。

    调查中,45%的制造业企业都表示,受投入成本上升的影响,今、明两年它们产出商品的定价将上调;服务业中,打算涨价的企业比例略低,但依然高于去年的相关数据。

    报告还指出,51%的制造业企业表示,加征关税将导致它们2019年的利润降低;47%的制造业企业预计明年的利润也将缩水。

    服务业方面,预计今明两年利润减少的企业比例也将近40%。

    业内人士指出,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这份报告是“美国频繁挥舞关税大棒、却伤害本国企业”的又一力证。

    近日,代表美国150多家贸易协会的“关税伤害美国腹地”组织就发表声明,呼吁美国政府放弃零和思维,不要绑架美国经济,尽早与相关国家或经济体达成协议,结束贸易争端。

    文中图片及封面图均来源于央视新闻

    上一篇

    大族激光上半年净利同比下滑63% 补充披露重大合同并致歉

    下一篇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发布报告 频加关税反致美企利润缩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