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波特兰游行集会发生冲突 警方逮捕13人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08-18 14:09

    17日,有极右翼团体、以及反对极右翼势力的人员,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举行游行集会活动。参加游行的团体之间发生了小规模冲突。据警方介绍,当天至少有13名示威者被逮捕,警方还缴获了一些武器。此外,冲突造成至少6人受轻伤。

    据悉,当天参加游行集会的人员包括了一些极右翼人员以及“白人至上主义者”,此外,还有一些反对极右翼势力的团体参加。根据警方发布的信息,在游行集会高峰期,有约1200人参加。虽然警方严密管控,但是两支游行队伍还是发生了小规模冲突。此外还有示威者与警方发生了冲突。据警方介绍,除了逮捕多名示威者外,警方还从游行队伍中缴获了盾牌、金属棍、木棍、刀具等武器。

    波特兰警察局局长丹妮尔·奥特洛介绍说,被捕的示威者将面临“拒捕”和“非法使用武器”等指控。

    波特兰市市长特德·惠勒对警方的执法行动表示赞赏,并指出,警方的行动“避免了事态进一步升级”。

    此前,特德·惠勒就已经发出警告,他表示,官方已经做好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暴力行为。据悉,为防止17号的游行集会演变成暴力冲突,波特兰警方已采取了一系列预防措施,包括在游行开始前逮捕极端主义者、关闭街道、设置路障等。

    文中图片及封面图均来源于央视新闻

    上一篇

    每经14点丨外媒:美或将华为“临时许可”延期90天;中国ETC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公募基金纳入个人延税养老账户,行业已做好充分准备

    下一篇

    美国波特兰游行集会发生冲突 警方逮捕13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