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香港暴力示威冲击各区经济,店铺转让、倒闭潮初现;台湾花莲县发生5级地震;海南:划定允许区域以外严禁露天烧烤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8 12:58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香港暴力示威冲击各区经济,店铺转让、倒闭潮初现

    据中国新闻网综合港媒报道,香港社会暴力事件遍布港九新界,相关地区的店铺无法开门做生意闭门大吉,令这段时间“吉铺”(店铺转让)涌现。例如钟表珠宝名牌时装,还有饮食业,尤其酒楼等最为显著,“生意额少了五、六成”,有租户指起码要现租金减30%,才可以捱过寒冬。全港整体铺位空置率约12%至15%,如经济情况持续恶化,相信未来核心区(如旺角、尖沙咀、中环及铜锣湾等)的内街铺位会出现更高的空置率。

    2丨台湾花莲县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8月18日12时05分在台湾花莲县(北纬23.74度,东经121.57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

    3丨海南:划定允许区域以外严禁露天烧烤

    据新华社,海南省住建厅近日印发《开展露天烧烤、露天焚烧垃圾、城区公共场所露天祭祀烧纸焚香和餐饮油烟排放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将限期整治违规露天烧烤行为,划定允许区域以外严禁露天烧烤,并建立健全露天烧烤长效监管机制。

    4丨缅甸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30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8月18日11时24分在缅甸(北纬18.48度,东经94.46度)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30千米。

    更多阅读:

    破净高位信号再现 A股真的到底了吗?

    上半年券商场外业务排名最新出炉!3家券商发行收益凭证最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忻中一号”卫星升空 国内首个物联网星座组网运行

    下一篇

    新文创时代,乾隆带货力是唐伯虎的10倍!1亿90后网上逛博物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