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数据来了!这个暑假单次游学人均花费8641元;美国火星车明年7月发射,逾800万人报名将名字送上火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8 09:58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中国驻欧盟使团回应欧盟涉港声明:立即停止干涉

    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17日回应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所发涉港声明,重申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政府、组织都无权干涉。欧方不顾中方反对,再三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2丨数据来了!这个暑假,单次游学人均花费8641元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报道,对于多数有孩子的家庭来说,暑期游学已经成为必选项。一份最新发布的《2019暑期游学账单》显示,今年暑期单次游学人均消费价格为8641元,同比去年下降4.3%。其中,广州游学人均花费11963元,是全国最高的,其次是北京10380元和上海9830元。

    3丨美国专家:处置暴力示威,美警方不手软

    据央视网消息,在美国,对于游行示威活动中出现的暴力冲突等事件,执法部门会严格执法,绝不容许警方权威受到挑战。对于大规模游行示威,美国警方会做多方准备。例如,纽约警方会规定游行示威范围,设几个出入口,如果有人想加入游行,警方会在出入口搜查包裹,任何有攻击意向的物品一律不准带入游行区域。而对于抗议示威中出现的不同程度的暴力行为,美国警方会采取口头规劝,使用水炮、催泪弹、逮捕人员、实施宵禁等相应的措施。在美国,警方的执法权威受到严格保护。莫虎举例说,如果有人对警察动手,哪怕用手推一下,警察就可以使用警棍,并逮捕袭击者。如果造成了警察受伤,会被视为“加重攻击罪”。

    4丨美国火星车明年7月发射,逾800万人报名将名字送上火星

    据新华网,美国下一代火星车“火星2020”将于明年7月发射升空,次年2月登陆火星。目前已有800多万人报名参与美国航天局的一项公众活动,将自己的名字刻到硅芯片上,跟随“火星2020”一起前往火星。其中,来自土耳其、印度和美国的报名人数位列前三。土耳其共有250多万人报名参与。中国有23万人参与活动。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47.6万人冒雨参加“反暴力、救香港”集会;国泰君安:明年5G手机出货量或超2亿;《哪吒》票房破40亿

    小小共享充电宝,竟然这么赚钱?单个成本不到30元,有门店月入过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专家:处置暴力示威 美警方不手软

    下一篇

    长龙航空员工遭冒名发布不实言论,杭州萧山警方已抓获嫌疑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